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筷子不換健康隱患大 專家建議:半年得換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建瑩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19:35

不是環保筷就安全、衛生,挑筷子、洗筷子其實都有注意事項,餐具賣家表示,一般家庭常見的筷子材質分3種,美耐皿價格便宜,易陰乾,原木筷比較美觀,不過使用期限最短也容易發霉,還有一種是不鏽鋼筷,耐熱不會發霉,不過建議最久使用半年就得更換,否則容易在肉眼看不見的刮痕中,藏污納垢滋生細菌。

餐具店家貨架上,筷子一整排整齊擺放,材質可以分3種,美耐皿筷、原木筷還有不繡鋼材質,筷子選擇多,但不管花紋雕刻有多美,都得定期更換。

 

餐具批發業者吳小姐:「因為像木筷的話,容易產生黴菌或者是產生斑點的時候,可能就會建議客人說,更換一下。」

賣家建議,每雙筷子,使用期限最久半年,萬一時間還沒到就發現斑點,最好立即更換,比較衛生,餐具店家說,一般家庭最常見的筷子就是這3種,美耐皿防滑、快速陰乾也比較便宜,不過最好半年換一次 ,第二種原木筷,價錢10到500元都有,主要是依雕刻精細度來定價,防滑、美觀,但使用期限3到6個月,比較短,最後一種,正304不鏽鋼筷,耐熱、易清洗,不會發霉,更換時間也是半年 。

除了定期換筷子,清洗方式 也會影響衛生,一支一支洗比較乾淨。
 

餐具批發業者吳小姐:「建議用海綿,因為它比較不容易刮傷木筷跟美耐皿外面的漆。」

店家表示,洗筷子、海綿比菜瓜布適合,挑筷子要選原色,才不會把重金屬吃下肚,開筷程序,先沖洗浸泡,再使用開水燙煮,但只限原木跟不繡鋼筷,有刮痕就得換才不會藏污納垢,洗過的筷子不要橫著放 ,不是環保筷就安全,挑筷子、洗筷子都得講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筷子#材質#美耐皿#更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1126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