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500集慶生 詹怡宜被稱「人瑞」


發佈時間:2016/10/2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2:48
圖/TVBS
圖/TVBS

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500歲了!這節目深入台灣各地,尋找小人物努力認真的故事,不但屢獲金鐘獎肯定,上個月更榮獲今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本周日推出500集,製作單位錄影時,端出18吋大蛋糕「慶生!」面對500的數字蠟燭,主持人詹怡宜笑說:「我500歲了!」讓同事們驚呼是「人瑞」!面對500這個里程碑,詹怡宜很有感,因為這500次都是在星期五錄影,對她來說就是「TGIF」(Thank God It's Friday)!

詹怡宜解釋,比起新聞部總監的工作來說,每週五的錄影更加舒暢愉快,一步一腳印的製作過程,是她「洗滌心靈」的時間,更是工作中真正放鬆的時刻。在早年的節目中,詹怡宜親自外出採訪,當時完成一則報導,就是一份高度的成就感。現在她的角色雖是介紹人物,在與同事從討論到成品的過程中,她是第一個觀眾,「那種感覺真好!」會因一個個人物故事,受到啟發!從錄影完步出攝影棚,到下個工作點間,詹怡宜享受著被報導人物故事,所帶來的靈感激發。節目的故事激勵人心,啟發思考,連國小六年級的國語課本,都收錄了節目中,詹怡宜去訪問嘉義縣東石鄉聖心教養院滿修女的採訪記。節目成為學子的教材,更讓製作單位感到,傳遞台灣真實動人故事的力量。

 
 
節目知名度高,固然讓投身製作的人員欣慰,但也出現了困擾,有廠商、店家跟製作單位反應,說接到電視台打來,只要付費就可上一步一腳印。這對於從不收費TVBS《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節目來說,實屬驚訝!詹怡宜為記者抱屈:「每個題目都是記者自己認真去找,有受到感動才會報導,絕對沒有花錢置入的內容。」經查詢下,原來是別台類似名稱的節目。但接到對方電話的廠商,都誤會是較知名的《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而留言給TVBS,讓製作單位頗感困擾與無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慶生#金鐘獎#教科書#詹怡宜#主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94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