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列50所「溺水」大學 教育部斥:太粗糙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18:21
面對少子化衝擊,台灣大專院校供過於求,「台灣大學排名網」就點名50所「溺水」大學,預估這些學校將一一退場,更點名15所大專校院是紅色警戒名單。
面對少子化衝擊,台灣大專院校供過於求,「台灣大學排名網」就點名50所「溺水」大學,預估這些學校將一一退場,更點名15所大專校院是紅色警戒名單。

面對少子化衝擊,台灣大專院校供過於求,「台灣大學排名網」就點名50所「溺水」大學,預估這些學校將一一退場,更點名15所大專校院是紅色警戒名單,對此不少大學揚言要提告,教育部今天也表示,該指標過於粗糙,註冊率與學生數不是一切。

根據「台灣大學排名網」網站中一篇《你的母校溺水了嗎?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文章指出,2015年大學適齡人口約130.4萬人,預估到了2020年只剩109.6萬人,並假設大學就讀比率不變,大學在學人數將會由2015年的103.5萬人,下降到2020年的85.7萬人,這中間有17.7萬的消失學生數,因此點名15所註冊率偏低的大學,預測這些學校將在4年後一一退場,更特別列為紅字警戒,讓不少大學揚言將提告。

 

遭列15所大學是退場高危險群的依序為,台灣觀光學院、蘭陽技術學院、華梵大學、大漢技術學院、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和春技術學院、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遠東科技大學、南榮科技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崇右技術學院、台灣首府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南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

對此名單,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則指出,大學退場危機的關鍵是教學品質和財務狀況,直言註冊率和學生人數不是一切,也指出這份名單過於粗糙,並非詳盡的分析,也舉例部分學校雖然註冊率低,但正積極和在地產業結合、尋求轉型等,更建議大家可上高教評鑑中心等網站,瞭解校系的評鑑結果,評鑑書有詳列教學品質。

「台灣大學排名網」網站參考了大學適齡人口、招生缺額比率、缺額人數、2015註冊率、學生人數等項目,將全國142所大學進行積分排行,若積分低於10分就是安全名單,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註冊率100%、無缺額、學生人數萬人以上,是全國唯一總積分「0」的大學,被列為最安全大學的榜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子化#大學#退場#教育部#台灣大學排名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395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