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償救產婦遭健保署打臉 醫怒:沒血淚官僚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10:05
圖/擷取自施景中、蔡秀男臉書
圖/擷取自施景中、蔡秀男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昨(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遇到一名無法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低收孕婦,就算可能賠錢他仍堅持替孕婦動刀,因為他們「不是看錢救人」,獲得大批網友好評,不過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回應只要依程序申報就不會賠錢,對此同為醫師的蔡秀男則在臉書發文痛批「不懂傾聽醫病心聲,沒血沒淚官僚典型」!

醫師施景中醫療團隊昨日替一名兇險植入性胎盤的低收孕婦開刀,雖然治療費可能就要價2萬到15萬元台幣不等,但施景中仍替她做了手術,但衛福部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委陳真慧今回應,健保給付有包含植入性胎盤合併的產後大出血的止血醫材,不明白該名醫師為何要使用自費醫材,若按照正常程序走,醫院與醫師通常不會賠錢。
 

此話一出立刻引來醫師蔡秀男不滿,在臉書發文怒轟「不懂傾聽醫病心聲,沒血沒淚官僚典型就是這樣」並列出10項問題,質疑健保給付設計並沒有把由醫護人員承擔的醫療風險考慮進去,同時也批「血汗健保不改革,官僚不檢討? 還質疑醫師的良心建議?」最後更直言「未來產科崩壞,產婦難民請多祈禱就不要發生在你家人身上。」

施景中稍早也在臉書做出回應,他先是表示自己很不想和署長隔空喊話,但若他不出來做澄清,「以後救人真的可能會被當榨財了」他表示「今天健保署專員說的好像是已經給我們恩賜,其實如果不是我們當年到第一線去抗爭,昨天的刀還要虧損更多。」而對於健保屬回應「可以提出申請是否納入」施景中則表示「還是別做白日夢了,健保署真這麼慷慨,先把點值調回一點一元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施景中#醫師#健保數#保署#申報#治療#蔡秀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42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