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一般黑! 國慶「特調咖啡」飄濃政治味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0 12:53

國慶日也有特調飲料,這是咖啡廳的突發奇想,叫做「藍綠一般黑」,店家突發奇想,用現在最夯的漸層系飲料表達人民心聲,以氣泡水當主軸,堆疊代表國民黨的藍柑橘,還有代表民進黨的綠薄荷,再用大片黑咖啡,代表人民不滿,外帶訂價也有特殊意思,68.9元連結馬英九跟蔡英文當選票數689萬。

咖啡店長江奉融:「先生,這是你的藍綠一般黑。」

 

漸層系飲料端上桌,你真的沒聽錯,這杯叫做「藍綠一般黑」。這杯國慶特調,用氣泡水當主軸,先用藍色打底再疊上大片綠,最後倒進濃縮咖啡,巧妙堆疊出國內政治氛圍,底層藍柑橘代表國民黨,中層綠薄荷則是民進黨,比例有算過,營造綠大藍小的政治現狀,上頭一片黑咖啡則是人民心聲。

咖啡店長江奉融:「強行通過砍7天假法案,因為我們跟幾個朋友還有我們店本身,都是非常關注勞工議題,對這事情就覺得無法接受,當初第一個構想就是藍綠都一樣,就想說調一款飲料來自娛娛人。」

攪拌過後,藍綠黑混在一起變成墨綠色,諷刺味十足,外帶定價也有巧思,68.9元剛好呼應蔡英文2016年、馬英九2012年的當選票數。
 

咖啡店長江奉融:「因為我們昨天已經賣了20幾杯,我相信今天國慶放假更多人有空過來,大概是50杯以上吧!我猜。」

水蜜桃果泥不做果汁,變咖啡特調有甜有苦,檸檬片、黑糖漿同樣跟咖啡激盪出新鮮火花,酸甜苦整杯喝下肚,彷彿比喻人生甘苦。咖啡會說話,混搭新口味,卻意外飄出好濃好濃政治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日#特調飲料#藍綠一般黑#漸層系飲料#咖啡#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40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