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咬碎瓜子餵7月大女嬰!誤吸進氣管險喪命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9 19:25

有爸媽咬碎瓜子,給7個月大的小嬰兒吃,因為糊狀的瓜子顆粒還是不夠細,讓嬰兒吸到氣管,差點喪命!小兒科醫生就說,因為0到3歲孩童臼齒還沒發育好,吞嚥機轉功能不成熟,呼吸道異物機率比較高。而氣管異物,又是0到4歲小孩死亡主因,提醒家長要多注意小孩吃下的每口食物。


小嬰兒躺在媽媽懷裡靜靜喝奶,等大了點,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紅蘿蔔加點水跟粥打成泥狀,讓小BABY更好入口。用湯匙把蛋黃搗碎,加點白開水持續攪拌,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小BABY可不能亂餵。

 

新光醫院小兒科加護病房醫師郭恬伶:「一般來說2到3歲其實小朋友很容易邊玩,然後其實他們吃東西很不專心,所以很容易造成異物嗆入的可能性,曾經處理過滿多異物嗆入的案例,有些可能像是魚骨頭、李子、瓜子、花生等等,其實都還滿多的。」

曾有爸媽餵食7個月大的嬰幼兒吃瓜子,整片吞不進去,咬碎了給孩子吃還是噎到,幸好搶救成功。還有醫生說,1歲多的小朋友,被阿公餵食鴨肉,小孩被噎到、嗆到氣管,最後得用支氣管鏡取出,住進加護病房,還好後來平安出院 。

媽媽黃薇真:「以前的長輩可能會覺得大骨湯是非常的補的,所以會在他們的粥裡面用大骨來當底,事實上是不行的,大骨湯對小孩來講是太過於鹹,所以小朋友就是要吃最原始,最健康最沒有味道的副食品。」
 

其實,小BABY的副食品,像是青菜、地瓜、馬鈴薯、紅蘿蔔,搭配粥打成泥,這些都OK,但如果是太油、太鹹、帶殼海鮮跟豆類、花生這類食物,得盡量避免。

醫師提醒,0~3歲孩童臼齒還沒發育好,吞嚥機轉功能不成熟,呼吸道異物機率高,而氣管異物,是0~4歲小孩死亡主因。甚至還有醫師說,7歲以下小朋友,盡量避免堅果類食物,家長多點留意,別讓心愛寶貝因為「吃」而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副食品#嬰兒#異物嗆入#吞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997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