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女同住還是孤單…3成5父母跟自己吃晚飯 常吃隔夜菜


發佈時間:2016/10/04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3: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內面臨高齡化社會,據統一超商觀察發現與子女同住的長輩中,有3成5的長輩一週5天獨自吃晚飯,且因為惜福觀念,近3成長輩對過期食物只要「未發酸會吃到完」。

統一超商昨天(5日)發表「城鄉長輩餐食現況觀察」,發現有50%長輩習慣自煮,而30%每餐預算低於50元,顯見多數長輩的飲食習慣較固定,且花費非常保守。觀察中也發現,雖然預算保守,但長者對食安的警覺度卻偏低,近20%長輩因惜福每天吃隔夜菜,近30%長輩對過期食物採取「未發酸會吃到完」,甚至「切除壞掉部分繼續吃」,完全仰賴個人感官判斷,但極可能因視覺、嗅覺、味覺退化,吃到有問題的餐食卻不自知。

 



另外,統一超商觀察,與子女同住的長輩中,平日近50%家人會一起吃晚餐,但同時卻也有35%長輩一週5天獨自吃晚飯。都會區長輩較擔憂「無人陪伴一起吃飯」,約占35%,反觀非都會區則是最擔心「行動不便,無法煮或外出購買」占37%。

衛福部2016年5月的調查顯示,近17%花東地區長輩有送餐到家的需求,居全台之冠,但政府目前僅補助平日一餐,周日完全不供餐,有近3成長輩假日如無送餐,會有三餐不繼狀況。
 

雖然今年景氣不佳,但統一超商「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累計至今募款成績比去年同期成長3%。而從2014年加入「好鄰居送餐隊」的假日餐食服務後,募款金額成長6%,送餐數大幅提升93%,可見民眾對於偏鄉老貧族三餐不繼問題的重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化#食安#長輩#長者#父母#親子#吃飯#飲食#用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45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