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未來爭取延長 台南、屏東「攏ㄟ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2:54

交通建設落後26年的屏東,可望有捷運了,高雄市長陳菊,在南高屏澎的治理平台會議中,提議將高捷觸角往南北延,北通台南奇美博物館,南通屏東大鵬灣,台南市長賴清德大表支持,屏東市民更是樂觀其成,希望藉由捷運通車,帶動地方發展,不過也有民眾持保留態度,認為計畫過於理想,施行上能不能順利持質疑態度。


 

捷運美麗島站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觀光客背包客,拖著一卡皮箱到處跑,還有一些外縣市來的上班族,早早就要搭高鐵台鐵轉捷運,真的好麻煩。

TVBS記者林佑璇:「高捷未來將爭取延長,可望北通台南南通屏東,將造福外縣市通勤族。」

為了促進觀光和地方的交通網絡發展,高雄市長陳菊首度提議,將高捷觸角往南北延伸,紅線岡山站一路往北通往台南奇美博物館,小港站則是往屏東大鵬灣,另外橘線部分,大寮站也將要往東延展到屏東,造福通勤族。
 

屏東市民:「這樣最好(為什麼),因為交通方便,交通方便屏東就會比較發展。」

高捷未來可望通往屏東,讓屏東市民拍手叫好,幾乎高舉雙手贊成,希望這一通車可以讓交通建設落後其他縣市26年的屏東,透過生活圈的串連,加強都市地方的發展,但也有人持保留態度。

高雄民眾:「理想化是可行啦,有幫助,但是我覺得實務上頗難的,因為離開高雄市區的運量就很低了,而且要連接屏東。」

但平均日運載量10萬人上下的高捷,才藉由高捷少女等卡通站轉虧為盈,未來若通往台南屏東,,是否能和台鐵高鐵比拚,吸引民眾搭乘,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捷運#外縣市#連接#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26

0.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