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西站再見」B棟14線遷出 民眾懷舊搶拍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正翰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9:26
圖/TVBS
圖/TVBS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即將走入歷史,A棟計畫在10月中移走,而今天B棟也就是台中以南的路線,正式遷移到台北轉運站,其實國光客運台北車站在1950年啟用,到現在已經50多年,有些人知道消息趕來拍照,但也有不少乘客要搭車卻撲空。

記者謝佩穎:「因應北市府的西區門戶計畫,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的B棟在28日是正式的遷出,台中以南14條路線,以後都得到台北轉運站統一上下車。」

 

台北西站B棟確定搬遷裡頭空蕩蕩,但外頭卻有不少民眾趕過來拍照留念。

民眾:「對國光號的印象就是,那時候交通人蠻多的,想說什麼時候這邊已經要收攤。」

民眾:「它現在要拆要走到承德路,我覺得說有點感慨。」
 

就是因為台北西站1950年就已經啟用,經過台汽客運時代,2001年才轉變成為現在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但也不是所有民眾都是來拍照,有人真的要來這裡撘車,卻不知道車站已經搬家。業者加派人手引導旅客,甚至開出接駁車將人載往轉運站,除了B棟14條路線,已經改台北轉運站上下車,A棟短程往桃園機場、基隆、宜蘭等12條路線,預計會在10月中遷出。

北市公運處綜合規劃科長朱宸佐:「搭載民眾從台北西站到台北轉運站,讓民眾不至於再多走一段路。」

乘客如果自己從西站走到轉運站大約650公尺,8到10分鐘就能抵達,但如果從捷運站出發,搭車距離其實反而比以前更近。

民眾:「在這邊的話,就他們櫃就分比較多,之前那邊會比較難找或比較複雜。」

客運站搬遷,未來這一塊都會規劃成公車彎,舒緩忠孝西路的通勤人潮,但這一遷也搬掉了許多台北人的回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搬遷#西區門戶計畫#台北轉運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19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