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姬速度強度減慢 今天午前風雨擾台

記者 施學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00:55
圖/TVBS
圖/TVBS

梅姬颱風強度和速度減弱,雖然颱風中心已經在昨晚出海,不過暴風圈籠罩全台,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和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梅姬颱風28日中午以前帶來的風雨對台灣影響仍然很大,提醒民眾嚴防強風豪雨。

9點10分,颱風中心雲林麥寮出海,不過暴風圈依舊籠罩全台灣,雖然受到地形破壞強度稍稍減弱,可是狂風驟雨依舊在。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原本是以北台灣的降雨,現在移到了中部南部地區的降雨,今天的晚上、深夜,一直到28日的早上8點,可以看到主要的降雨的區域主要是以中南部,尤其是南部地區的降雨會是最顯著的,另外東半部的降雨也會持續的累積。」

中部地區、南部地區變成降雨熱區,風大雨也大,目前預估要到9月28日中午過後,本島才有機會脫離暴風圈。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未來會穩定的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在明天的上午就有機會颱風中心從金門的附近逐漸進入大陸福建,觀測資料顯示颱風中心的強度雖然過去這段時間有稍微減弱,不過它的7級風的暴風圈仍然壟罩著台灣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目前的陣風資料顯示,除了西北部陸地有些陣風稍微減小一些之外,其他各個地方還有澎湖跟馬祖都還有觀測到10到12級的強陣風,那我們預計這樣強陣風的現象可能還會延續到明天的清晨之前,各地仍然有機會出現超過10級的強陣風。」
 

颱風遠離、風雨漸歇,南部降雨時間還會再拉長,梅姬橫掃從東到西、由北到南破壞力不小,重建工作才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颱風#暴風圈#籠罩#出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74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