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盆地」地勢低!大台北易灌強風 最大10級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13:18

颱風因為逆時針吹,台北受到盆地地形影響會感受到風勢特別大,風進到盆地來會形成螺旋狀,專家強調台北的風是從四面八方來,上午不少地方路樹都被吹的東倒西歪,除了台北得嚴加戒備,整個西半部也因為地形平坦,因此強勁北風灌入,特別沿海地區還得小心,農作物鹽份容易偏高導致毀損。

記者畢倩涵:「現在的風大到連記者站都站不穩,不過因為颱風本來就是吹逆時針,因此風進到台北盆地會形成一個螺旋狀,也就是說台北盆地的風是來自四面八方。」

 

台北風太強勁,最大陣風超過10級 ,在外頭工作得很小心,高大男生也得緊緊靠著SNG車才不會被吹走,台北101旁的路樹也被吹的東倒西歪,快要抵擋不住風勢,尤其因為地形因素,颱風逆時針吹 ,碰到台北盆地,風會整個灌進來尤其西半部地勢平坦,風的阻力低,強烈的北風就會由北往南吹,西部出現沿山噴流也就是說西部平原的風特別大。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劉廣英:「那風進來是台灣海峽,,風大的地方就向風小的地方彎,它彎到台北盆地。」

甚至沿海地區,颱風掀起陣陣巨浪,水花就這樣被吹進陸地,專家強調,恐怕會有一波農業災情。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劉廣英:「彎進來就把海水泡沫帶進來,泡沫帶進來以後蒸發掉後,變成鹽粒,鹽粒就形成農業災害。」

鹽分附著在植物上,農作物會因為鹽分太高而損壞,颱風梅姬伴隨強風,各地都得嚴加戒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逆時針#盆地#鹽粒#農業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417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