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半天「花東」別鬆懈 颱風眼牆周圍威力強


發佈時間:2016/09/2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13:21
圖/TVBS
圖/TVBS

梅姬颱風的暴風圈在花東間觸陸,預計下半天會登陸台灣,各地感受到風雨的時間點不同。像首當其衝的宜花東,下半天仍不能鬆懈,因為颱風眼牆周圍是風雨最強的時候,大台北地區則因為東風從基隆河谷灌進來,風勢相當強勁,而高雄、屏東則是隨著颱風西移,風場轉移,變成迎風面,要多加留意。

梅姬颱風的暴風圈,週二清晨在花東間觸陸,隨著颱風逐漸靠近,中心眼牆附近是風雨最強的時候,大台北地區因為颱風吹東風,從基隆灌進來,像喇叭一樣的狹管效應,把風加速吹進台北盆地,要等颱風登陸之後,北台灣的風雨才會逐漸趨緩。

 

台南、高雄地區週二上半天風雨還不強,但隨著颱風逐漸西移,風場轉移就會變成迎風面,特別是高屏山區,氣象局也發出超大豪雨特報,梅姬颱風預測路徑橫切過台灣,暴風半徑250公里,會把全台灣籠罩,隨著颱風移動,各地感受風雨時間不一樣,從定量降水預測圖來看,下午2點之後,台東、屏東山區雨勢開始增強,高雄、屏東進入迎風面,平地總雨量也上看400毫米,北部地區降雨則是逐漸趨緩,北北基、桃園、新竹平地總累積雨量,預估是200-300毫米,最需要注意的還是宜花山區,總累積雨量恐達900毫米。

胖颱風梅姬暴風圈範圍大,對台灣影響時間也較長,民眾還要持續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颱風#花東#籠罩#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61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