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才剛被土石埋」 紅葉村沒復原先撤離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蘇凱程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17:59
圖/TVBS
圖/TVBS

紅葉村趕在梅姬颱風侵台之前,緊急將緊界區的居民緊急撤離到活動中心,不過有很多村民趁梅姬颱風還沒來的時候,抓緊時間先把之前被莫蘭蒂吹毀的家做簡單修補。村民就說,好不容易才把家園從土石堆裡面挖出來,颱風又要來了。

紅葉村長:「趕快撤離到上面。」

 

紅葉村長挨家挨戶提醒村民快快撤離,時間緊迫!能帶的就只有簡單的日常用品,還有貼身衣物裝成一大包方便帶走,小朋友課上到一半,也得收書包撤離要緊。

紅葉國小學生:「還沒還有一節(那為什麼回來?)因為阿嬤說要撤離了。」

坐上軍卡,國軍協助村民到緊急避難中心,不過還有些堅持要先把被莫蘭蒂吹破的家修好再走。
 

紅葉村民:「趕快做防災的問題呀,臨時抱佛腳就來不及,明天來了就來不及了,今天剛好有空檔。」

上次莫蘭蒂讓紅葉村成了重災區,都還沒復原重建,梅姬颱風又要來,村民心裡有陰影。

紅葉村民:「我們那邊最危險了,都垮下來了,我們這邊山跑掉,會有一點發抖。」

記者柳采葳:「上次莫蘭蒂颱風,造成後山的整個土石坍方,所以這裡房子不是被沖刷到面目全非,就是整間房子被埋在土石堆底下。」

現在土石還堆在房子裡,地上、牆上全是爛泥,傢俱也幾乎泡水報銷。梅姬侵台,紅葉村民跟颱風搶時間,要抓緊時間趕快撤離,只能先放著受損房屋到安全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葉村#撤離#梅姬颱風#土石流#重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147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