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不起是我沒注意車…石虎遭輾斃擬人悲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4 20:54

石虎是台灣除了已滅絕的雲豹之外僅存的貓科動物,卻面臨生存危機,苗栗128縣道更是時常傳出石虎遭到路殺的路段,在那裡生存的石虎,常因車輛速度快而被輾斃,不料就在瀕臨絕種的危機中,23日又傳出一隻石虎死亡的消息。

臉書粉絲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昨日PO出一張石虎橫屍路邊的照片,表示收到一名朱姓學生的留言,在早上6點45分左右,發現車道上躺著一隻貓咪遺體,正想過去將牠移到路邊,卻發現是一隻石虎。

 



透過朱同學提供的照片和位置描述,阿虎團隊立刻通報苗栗縣府承辦人員,趕往現場後順利找到遺體,送到科博館檢驗後,確認是今年新生的雄性亞成體石虎,可能因為經驗不足,想到路上建立自己的領域,卻不慎遭車撞死。

阿虎團隊也表示,這已是今年發生的第6起,呼籲用路人行經山區不要因為車量少就加快速度,降低野生動物被路殺的威脅,也向政府喊話,希望苗栗、台中和南投這些有石虎出沒的地方,能夠拿出實際行動,保護石虎族群永續。
 



但面對石虎生存受到威脅,苗栗縣府拓寬道路的決心依舊,苗128縣道更將原本7公尺的路拓寬到20公尺,改為雙向四線道,影響到石虎的生存空間,這也讓關注動物的粉絲專頁「貓徑地圖王小明」質疑,「石虎遭路殺的原因就是車速過快,何必再有拓寬道路的必要?」;而又傳石虎死亡消息,也讓不少網友感到心痛,紛紛哀悼,希望各界能還給牠們生存空間,讓台灣的保育動物繼續在寶島上展現美麗身影。



(▼野生動物追思會PO插畫,以石虎口吻向路人道歉,令人心酸。)



圖/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貓徑地圖王小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石虎#路殺#遭撞#保育#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9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