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恐「泡湯」! 中秋北中南「降雨機率80%」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8:54
圖/TVBS
圖/TVBS

颱風「莫蘭蒂」有可能在中秋節前後襲台。氣象局預估15日當天,全台降雨機率高達80到90%。而民眾就有預期心理,提前周末先來餐廳烤肉。也因為颱風的關係,連帶讓烤肉餐廳業者的預約人數往上攀,平日達3到4成,連續假期的預約人數高達8成以上。

放上烤盤,五花肉漸漸熟透,特別的是還放在汽油桶燒烤,烤盤外圍放置小菜,泡菜配上特色牛豬肉,韓國知名燒肉選在中秋節前來台北拓點,但颱風可能也在這時候來報到,民眾預期心理 ,提前到週末先來烤。

 

民眾:「想說颱風可能會來,而且也怕說會比較多人,想說先提前跟朋友來慶祝,當然在室內有很多的好處,有冷氣,下雨也沒有關係。」

中秋節恐怕戶外烤不了肉,連帶讓烤肉餐廳預約人數達3到4成,中秋連續假期預約人數已經有8成滿。

燒烤店經理莊甲祥:「大概會多大概2到3成,是因為中秋節的時候,特別跑過來先提前用餐的。」
 

記者陳宥蓉:「除了室內以外,另外一個大家會選擇的烤肉地點就在河濱公園裡面的橋下。」

中秋節下雨,民眾就只好選在橋下烤,但沒下雨的話,室外草坪旁邊的空地,就成為烤肉空間,不過位置有限,不見得搶得到,但想在自家樓下烤肉,這天氣可行嗎?,氣象局預估,14號颱風「莫蘭蒂」可能在中秋前後襲台,15日當天各地降雨機率都高達80到90%,星期五南部降雨機率高一些,想烤肉比較不適合,北部稍有機會,而週六各地雨勢再緩和一點,北部、東北部比較不會下雨,中南部想烤肉可能比較困難,中秋連假想烤肉,看來只能選室內或是到室外碰碰運氣,也可以選擇找個餐廳,就算不烤肉,還是能月圓人團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烤肉#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28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