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泡湯!「莫蘭蒂」轉中颱 暴風半徑擴大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7:52
圖/TVBS
圖/TVBS

中秋節返鄉卻碰上颱風「莫蘭蒂」來攪局,目前莫蘭蒂颱風已經轉為中颱,氣象局表示,最快在12日深夜或是13日清晨就會發布海警,台鐵高鐵表示,一旦發佈海警就會成立應變中心,另外國道也將按照原計畫實施高承載管制,但風雨來襲返鄉行程恐怕都被打亂,民眾得提前規劃了。

中秋節碰上莫蘭蒂攪局,安排好的行程恐怕泡湯。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不排除它的強度持續增強,那麼會不會增強為強颱,可能再看它的速度而定,如果移動速度越快的話,越來越接近陸地也是不利它的發展的因素之一。」

14日颱風莫蘭蒂在11日下午2點鐘確定轉為中颱,美軍預測14日從東部偏南登陸,而日本預測路線稍稍往南颱風中心在南方,但台灣尤其中南部還是會受到颱風外圍影響,至於台灣預測路徑沒有改變,中秋節前夕颱風可能就會登陸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預估不排除最快,可能在明天深夜到週二(13日)的清晨,這段期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三、週四(14-15日)是颱風距離我們最近的時候,各地降雨明顯,請大家留意風雨大的情況。」
 

中秋節碰上颱風搗亂,民眾返鄉行程恐怕也受影響,雙鐵表示,如果一發布海警就會成立應變中心,台鐵進行巡軌和橋樑監測,高鐵也會視情況減速甚至停駛,中秋節返鄉搭台鐵的民眾,有50位員工會依法休假但還是不影響中秋疏運,自己開車的民眾可能受到風雨影響車速減慢而塞車,高公局也說,按照原計畫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夜間免收費,但交流道若淹水將視情況封閉,中颱莫蘭蒂中秋攪局,屆時都會有風雨影響,想順利返鄉可得提早規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莫蘭蒂#颱風#返鄉#中秋節#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62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