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群力強!面試機會多50% 夯拍FB形象照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19:12
圖/TVBS
圖/TVBS

就業市場吹起「社群風」,錄取新人除了看履歷之外,有時候也會要求看臉書,觀察你的「社群力」,大部分公司會想要了解你私底下的個性,所以如果寫了太多抱怨公司抱怨老闆的文章,恐怕就會留下負面印象,不過也有公司透過臉書了解你平常在關心什麼、對於產業的看法,進而決定是否錄取,只是臉書畢竟還是私領域,只有1成多的求職者願意提供。

記者彭志宇:「到公司找工作,大家一定會帶的就是自己的履歷表,但你知道有的公司會想要看你的臉書履歷嗎。」

 

簡單來說就是要看你的「社群力」像是這家公關公司,業務副總找新人看履歷,有時候還會看臉書。

公關公司業務副總黃逸博:「如果說我今天,我是希望他來做一些譬如說科技的,如果他的臉書上,他對科技這方面有高度興趣也常轉載,也常分享他的看法,我覺得這是會加分。」

畢竟是做公關做行銷,多少還是想知道應徵者平常在關心什麼,雖然不強求但還有人會樂意提供。
 

公關公司業務副總黃逸博:「他在我們面試這一關裡面基本上就有不錯分數,我們在看他臉書也覺得他還滿適合的,我們曾經用這樣的人。」

換成遊戲產業分享遊戲文可就不是扣分變加分,人力銀行發現,有經營社群履歷的人獲得面試機會大約占3成,沒經營的只剩一半,有的公司還會量化你的社群力。

記者彭志宇:「銀行徵理專也開出徵才條件,如果你今天會使用3項社群媒體,同時臉書LINE好友超過100人的話都會加分。」

不過畢竟如果你貼大砲文,像是公司真的很爛,或是抱怨文一直說工作很累喔,通通NG。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大概1成左右的上班族、求職者願意提供自己FB或是LINE,還是希望私生活跟公領域可以分開。」

盯著鏡頭擺POSE,為了求職揪團租棚拍臉書形象照最近也很夯,為的就是在私領域呈現完美一面,畢竟誰都想抓住機會,在未來老闆面前留下好印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就業#社群#履歷#臉書#社群力#私領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7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