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環保風!興仁夜市換稻穀筷 來客多五成


發佈時間:2016/08/2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1:01
圖/TVBS
圖/TVBS

說到台灣夜市,許多人的印象,大多是很髒,油煙味很重,為了改變大多數人的刻板印象,這兩年才興起的桃園興仁夜市,打算走出不同的夜市風格,砸下5倍成本,除了改用環保的排煙和燈具設備之外,讓民眾最有感的,就是比一般免洗筷,貴2倍的稻穀筷,但夜市變乾淨了,也讓來客量成長五成。

煎的、煮的、 烤的、蚵仔煎、大牛排,要吃什麼,夜市裏頭通通都有。

 

可以一邊逛 、一邊吃,走累了 還可以坐下來,但有沒有注意到,這人手一副的筷子,很不同,黑黑的 又容易斷,還以比一般的免洗筷貴,一雙的話,成本差不多要2元左右,一般的架格,一雙0.5元,稻穀筷成本拉高四倍。

怎麼想似乎都不划算,但桃園興仁花園夜市7百家攤商,樂得用這種稻穀筷,因為它標榜可以自行分解,也沒有添加二氧化硫和雙氧水漂白,這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的感覺,吃起來也沒有不好的味道。

主打環保當然不只筷子,這些閃啊閃的吸睛招牌,所有攤位全改用省電的LED燈,還有油煙靜電處理,民眾來逛夜市不會沾得整身油煙味,大概多花了將近十萬元的成品,馬達靜電機固定保養。
 

消費者反應好,業績跟著好,從2015年8月開始 ,用了一年,夜市攤販整體業績成長3成,人潮也成長5成,原本一個晚上平均15000人進入,現在高達22500人,其實在2年前,新北樂華夜市就踏出第一步,近60家攤販自掏腰包加裝油煙防制設備,成就了全台首座零油煙夜市。

繼續往北走,基隆廟口夜市每個攤位前都有一個垃圾架,民眾走到哪丟到哪,一改過去垃圾滿路堆的景像,變的乾淨清爽,目前這裡不用免洗餐具的攤位達到了8成,每個月減少了不少的免洗碗筷量,而零油煙的目標 也預計在明年達陣,台灣夜市砸下成本反轉髒亂印象,還實現了綠色環保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環保#油煙#免洗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678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