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重慶火爐車廂溫度50度 乘客臉發白


發佈時間:2016/08/25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21:58
圖/CCTV
圖/CCTV

極端氣候持續發生,大陸西北的寧夏以及西南方的鄰居印度,遭遇暴雨飽受水患之苦,而東南方則像活在悶燒鍋裡,尤其以四川重慶感受強烈,從8月14日開始已經連續10天,天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主城區甚至長達1個禮拜都超過40度,高溫造成的乾旱,陝西目前多達7萬多人有飲水困難。

重慶火爐車廂溫度50度,乘客臉發白,公車上這名男子左右搖晃臉色發白,一旁的乘客察覺異狀立刻通知司機先生,連發10天高溫預警,重慶變悶燒鍋,其他乘客遞水給他喝,趕到現場的救護人員將他攙扶送醫,經過診斷男子是中暑所導致,這在重慶已經不是1、2起的個案而已。整個城市就像悶燒鍋,打從8月14日開始連續10天室外高溫飆40度,重慶主城區待不住,天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主城區甚至長達1個禮拜都超過40度,這也使得用電量頻頻破表,全重慶燒烤模式,用電負載過量頻跳電,入夏以來因為負荷不了而發生跳電搶修就有8次之多    。

 

央視主播:「中央氣象台今天(8月25日)早晨6點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其中四川盆地中東部、重慶大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到40度。」

水龍頭滴不出水,酷暑陜西水塔見底,燒烤模式烤了太多天,民宅水塔裡的水幾乎見底,打開水龍頭1滴也沒有,陜西7萬人持續酷熱缺水消防車送,陝西全省7萬多人出現飲水困難,當局調派消防車來送水,平均1週得來送個2趟,民眾喝的水都不夠了,更遑論是玉米田,土壤40公分深,含水量零,烈焰完全烤乾,放眼望去一片枯黃,農業部門來鑽地測量,看看土壤實際有多乾?

陝西蒲城縣果業局總農業師:「像往年咱們的梨已經達到4兩左右,但是你看現在就2兩半左右。」
 

8月份雨量幾乎對半砍,陜西收成難,沒水喝的梨子,個頭小到營養不良,陝西在今年8月份的平均降雨量比往年偏少4成,飆破35度多達22天,陜西熱破新紀錄,截至目前全省51縣市出現35度以上高溫的天數多達22天,是1961年以來最多,整個大陸各省各地都在破紀錄。

甘肅定西市氣象局高級工程師:「今年(甘肅)定西市的旱情之重,持續時間之長、影響範圍之廣,都是1958年以來的,有氣象紀錄以來絕無僅有。」

酷熱缺水牧草僅「公釐」長,往年30公分,內蒙古往年這個時候,牧草的高度30公分起跳,而今年破天荒,得以公釐來計算,使得小羊群沒有足夠的飼料,需要主人另外掏腰包加買糧食。

內蒙古新巴爾虎右旗牧民:「1個月200隻羊羔的飼草就得花1萬8,再加上其他豆餅之類的飼料。」

內蒙羊隻缺糧草 1.5億RMB添飼料,搶救羊兒大作戰,內蒙古全面啟動抗旱救災,投入1.5億人民幣,採購應急飼料。

央視主播:「黑龍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從8月24日8點起,啟動黑龍江省四級乾旱災害應急響應。」

龜裂路面瞬間吸雨,爆發土石流災情,地乾到裂成蜂窩狀,遇上突如其來的大雨,瞬間吸收過量水分,就會變成嚴重的土石流,車輛順勢被衝到山坡下,淹沒在爛泥堆中,寧夏、印度同時承受暴雨洪災,300人喪命於這場暴雨,大陸西北邊的寧夏正飽受水患之苦 ,西南邊的鄰居印度也深陷其中,超過300人死亡,6百多萬人受影響,極端氣候繼續擾亂人類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端氣候#高溫#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27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