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蟲蟲危機!」 黑蟻雄兵大舉入侵南投民宅


發佈時間:2016/08/2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5: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投最近出現了蟲蟲危機!很多住戶的家裡面,都出現數量非常龐大的黑色螞蟻,有民眾甚至開玩笑說,人只要走在街上,就會穿「蟻衣」,各處就像下了黑雨一樣,密密麻麻,不論是牆壁上或是角落,都被這些小螞蟻給佔據。

東一塊西一塊,黑色小螞蟻到處竄動,地板上宛如下起一大片的黑雨,螞蟻多到完全沒有辦法好好走路。牆壁上也被螞蟻雄兵佔據,殺不完趕不走,民眾忍不住上網抱怨,棉被上面10幾隻黑色的大螞蟻,看到這個景象民眾被嚇壞,連睡都不敢睡。

 

不過這樣的場景,這幾天在南投幾乎天天上演,還有人形容走在外面很快就會穿上「蟻衣」,但專家說不用太擔心。

集集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施禮正:「螞蟻的雄蟲,這段時間剛好是牠的繁殖季,就是會飛出來要準備交配,那因為牠是雄蟲,沒有螫針,不會對人體造成多大的危害。」

這是一種叫做疣胸琉璃的黑色螞蟻,大多出現在農地,但不會對人體或農作物造成危害,這回通通跑到民眾家裡,其實是受到趨光性影響。
 

集集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施禮正:「受到燈光誘集的影響,那所以牠飛了近來,所以平常只要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和有加裝沙窗的話,就可減低這種蟲進入居家環境的可能性。」

螞蟻交配期出現的高峰通常只會維持1到2個月,等到求偶季節結束,就會慢慢消失,但是民眾看到這麼多螞蟻入侵自己的家裡,難免還是心驚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蟲蟲危機#南投#黑色小螞蟻#趨光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71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