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嘸人?錄取率低 中華郵政「拍短片」徵人

記者 謝佩穎 彭志宇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19:38
圖/TVBS
圖/TVBS

鐵飯碗工作很多人都想搶,但也得先考的進去再說!像是中華郵政每年招考人數都是一兩千人,但報考人數卻是逐年下降,為了衝報考人數,現在還特地拍「招考影片」,因為像是郵務士的工作,出外送信必須不怕風吹日曬,辛勞程度和穩定的薪水相比,就看考生能不能接受。

脫下裝備,原來這名郵務士是個皮膚白皙的正妹,卻願意在大太陽底下送信,可能都顛覆了你我的刻板印象。

 

蔡琲琲,大學畢業就報考郵局,資歷已經8年,每天工作內容分信、排信,弄好了還得全副武裝包緊緊,就是因為郵務士每天跑外勤,面臨的就是日曬雨淋。

郵務士蔡琲琲:「辛苦的地方就是要曬太陽,下雨的話,可能就是要淋雨這樣,撐下去就還好。」

營造工作的美好氛圍,中華郵政拍短片吸引民眾招考,這麼「搞工」,鐵飯碗難道還招不到人嗎?看看中華郵政往年的招考資料,民國99年7萬多人,到去年只剩下2萬多人,報考人數逐年下降,但每年招考名額平均一兩千人,算下來錄取率平均不到5%。
 

但招考影片一推出有網友回應,國家考試還要拍宣傳,難道是詐騙廣告嗎?以郵務士來說,底薪3萬出頭,端鐵飯碗雖然穩定,但外勤人員得穿越大街小巷,工作辛勞,可就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局#招考#錄取率#正妹#郵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636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