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學生沉迷 縣市教育局擬校園「禁寶」


發佈時間:2016/08/17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09: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寶可夢大流行,學生即將開學,校園內恐怕不能再打!就怕學子太沉迷,也擔心校外人士跑進學校抓寶,現在除了教育部要和業者商量,別在校園內設驛站、道館之外,各地的教育局也考慮要規定,包括學生和教職員都不能在學校玩手機遊戲!

飯店大廳抓寶、各地風景區抓寶、馬路上抓、公園抓,全台瘋寶可夢,無論白天晚上到哪,都能看到低頭找寶的民眾,對學生來說暑假輕鬆一下,但即將開學,擔心學生沉迷,忘了上學真正的意義,更擔心校外人士跑進學校裡抓寶,造成安全疑慮,如今不少縣市教育局都打算校園內禁寶。

 

宜蘭教育局表示,開學後包括學生和教職員都不能在上學時間玩手機遊戲;另外北市、新北市、桃園、高雄、嘉義等地也強調,學生不該從事與學習無關的事,非特殊情形,上學時間不得使用行動電話;至於台中表示由各校自主管理,不統一禁止。

教育部表示將會和業者協商,希望校園內不要設置驛站或道場,畢竟除了影響學習,也要擔心這手機看個不停,是不是會影響到學生健康。有大學生就是日也打、夜也打,寶可夢才開放沒多久,已經有20歲的大學生,視力從0.9變0.2,水晶體受傷、黃斑部出血,呼籲民眾玩遊戲還是要適可而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寶可夢#沉迷#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7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