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貴蚊子港!斥資77億元 無遠洋船停泊


發佈時間:2016/08/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9:14
圖/TVBS
圖/TVBS

高雄興達港在19年前曾斥資77億元擴建成為遠洋漁港,但因為配套措施不足加上遠洋漁業萎縮,迄今沒有一艘遠洋漁船停泊,成了全台最貴蚊子港,港區內的海鮮集市大樓、農漁業集展中心也閒置已久,只剩下浮動碼頭偶而有水上運動以及五月天演唱會中出現的未來巨象,為這裡增添亮點,先前市府曾爭取2大BOT案,也因為中央地方權責分不清導致廠商撤案,目前高雄市府繼續招商,盼能幫助興達港轉型活化。

這裡是興達港的浮動碼頭,假日有遊艇學校開班授課,成了水上運動天堂,2014年五月天捐贈演唱會中的未來巨象,也為情人碼頭增添亮點。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因為人潮真的太少了,所以我背後這個是情人碼頭這裡唯一的一間餐廳,它只有例假日才敢營業,而這裡目前剩下的功能只剩下旁邊的親子公園或者是水上活動。」

餐廳對面的建築物原本2樓是海上劇場,1樓是農漁業集展中心,這裡已經荒廢已久,而北邊的遠洋碼頭以及海鮮集市大樓,碼頭沒有遠洋漁船停泊,海鮮集市大樓閒置,只剩下一旁的批發區上午有魚貨叫賣,到了下午冷清,只剩下清潔人員打掃。

記者:「遠洋碼頭有用到嗎?」碼頭工人:「沒有!」
 

1998年政府斥資77億元將興達港擴建成為遠洋漁港,希望能吸引前鎮漁港的遠洋漁船到此停泊,但當初政府沒徵得遠洋漁業業者遷移意願,配套措施做不足,19年來沒有一艘遠洋漁船靠過來,興達港成為全台最貴的蚊子港。

立法委員邱志偉:「市政府跟漁業署跟農委會在那個時候花很多時間就做管理啦、決策,就大概2年磨合。」

縣市合併後,市府曾招商爭取到28億元的BOT案打算開發活魚儲運中心、冷凍倉儲加工物流及觀光漁市,預估能創造1年15億元的產值,但因為這裡有大部分的土地屬於漁業署,漁業署不同意廠商使用腹地,加上中央地方政府權責搞不定和另一項22億元的遊艇觀光商業區BOT案,一起胎死腹中。

立法委員邱志偉:「公共設施把它弄好,那你遊艇才會願意進駐嘛,你看看,想想看如果這一片都是遊艇的話,大家會不會來?」

在多次協調後決定由高雄市府主導,市府規劃港區轉型為漁業加工以及遊艇製造基地,北側近海泊區引進休閒觀光產業 ,outlet、飯店、餐廳還有遊樂園,活化興達港的計畫目前恐怕還只是紙上談兵,藍圖何時能實現,高雄市政府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達港#蚊子港#活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49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