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特瓶、海灘球…綠島淨灘藏了「百公斤垃圾」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1 18:04
圖/胡承浤先生 提供
圖/胡承浤先生 提供

暑假期間,台灣觀光景點到處都看的到人,離島旅遊更是許多大學生、觀光客的首選,但天氣炎熱遊客人手一瓶飲料,喝完了隨處就丟,美麗的海灘都被垃圾淹沒;因此綠島當地民眾自發性召集,來到海邊淨灘,一天下來竟然整理出超過百公斤的廢棄物,雖然裡面不乏有些樹枝枯木,但仍可見到寶特瓶、塑膠袋等遊客製造的垃圾,提醒大家,享受的同時,也不該失去應有的公德心才對。



 

擁有美麗的海岸風光,綠島自然是許多民眾旅遊的口袋名單之一,來到這裡浮潛、戲水,享受悠閒的時光,但遊客一多,垃圾自然也跟著來;有民眾號召,從綠島的中寮港到燈塔段的潮間帶進行淨灘活動,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拿起塑膠帶,彎腰拾起海邊的垃圾,沒想到一天下來,竟蒐集了126公斤的廢棄物。


淨灘活動來了非常多的人參與,民眾胡先生將照片PO上爆料公社,感謝他們「英雄不一定有超能力,但一定有顆改變世界的心。」而照片中的年輕人滿是笑容,淨灘對他們來說不是苦差事,而是舉手之勞、同好相聚的活動。雖然身體會累,但可以一同為環境盡心盡力,內心是充滿感動的。

 
提供照片的胡先生日前也和朋友在海底整理廢棄物,帶起許多海洋垃圾;PO文中沒有任何對製造垃圾的人不滿,只是默默地自己做,身體力行告訴遊客,享受風光的同時,也應該要關注生態環境的重要。台灣屬於海島國家,美麗的海洋線是我們最驕傲的自然風景,人人有責應該好好維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淨灘#綠島#垃圾#廢棄物#海底垃圾#海洋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1164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