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多一味!做麵包飄塑膠味 民控「投料盒」導致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20:27
圖/TVBS
圖/TVBS

一名黃小姐,日前在網路上購買一台麵包機,但連續使用了2次,機器卻飄出塑膠惡臭味,連出爐的麵包也沾上塑膠味,根本不敢吃下肚,懷疑是內部塑膠材質的投料盒,受到高溫影響,對此業者解釋,產品都有通過SGS檢驗,如果消費者擔心,會換新的一台給對方。

幾個步驟,在投料盒子裡放入喜歡的口味,這款法國品牌麵包機,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在家做麵包,製作過程卻散發出濃濃塑膠味,根本不敢把麵包吃下肚,一名黃小姐連續2次使用麵包機,機器飄出塑膠惡臭味,連出爐的麵包也沾上塑膠味,擔心吃了健康出問題,向代理廠商反應,對方出示產品檢驗報告,但仍沒解決塑膠味的問題;黃小姐指控,機器內的「自動投料盒」是塑膠材質,認為受到高溫影響才會產生氣味。

 

實際到賣場走一趟,看看其他品牌麵包機,幾乎每台麵包機,內部投料盒都是塑膠材質,製作過程盒子不會接觸到麵糰,毒物科專家指出,投料盒是聚丙烯,屬於耐高溫材質,正常操作通常不會產生塑膠味。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聚丙烯它就算萬一分解,或釋放出單體丙烯,其實也沒有什麼毒性,相對那麼多種塑膠材質,聚丙烯算比較好且安全的材質。」

另外專家建議,烤麵包時溫度大約調整在2百度上下,否則容易損壞塗層結構也可能釋放毒素,對此麵包機代理商解釋,當初提供SGS檢驗報告給消費者,產品耐高溫240度,也可能是操作方式出問題,能更換新的麵包機給對方,希望消除民眾疑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麵包機#塑膠#高溫#投料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0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