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剉冰店靠「分工、記憶力」 不讓客人久站


發佈時間:2016/07/2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5:10
圖/TVBS
圖/TVBS

天氣好熱讓人沒有食慾,來上一碗剉冰最消暑!今天的美食排排站要帶大家到新竹這家50年老冰店,鳳梨冰飄著濃濃古早味,每天中午11點開門,大批客人就已經在門口報到,很多店希望人排越多越好,才能顯示超人氣,不過這家店不玩排隊心理學,出餐速度要越快越好,即使隊伍排得再長,客人最慢10分鐘就能嚐到冰涼消暑的剉冰。

背包客、機車騎士、進香團的婆婆媽媽,一個接一個,沿著櫃檯頭排到大門口。

 

中午高溫35度,冰店大門才開,人潮都被曬進店裡來。

記者:「你是怎麼知道這間店的?」吃冰客:「來逛街的時候看到了,長長人龍。」

就是這家冰店的招牌,問到必點的都說。
 

吃冰客:「它的鳳梨醬很特別,那個鳳梨那個醬還不錯,新竹找不到第二家了。」

位在新竹城隍廟旁,有城隍爺拉抬人氣,靠著古早味的鳳梨冰,生意強強滾。

絡繹不絕的吃冰客,大冰塊像顆陀螺轉個不停,店員剉冰剉到手軟;不來排隊心理學這招,這間店的堅持就是,不要讓人等。

記者:「你大概排了多久?」吃冰客:「5分鐘而已吧,大概10分鐘。」

老闆娘:「我們不會讓客人等超過10分鐘啦,因為我們動作蠻快的。」

將心比心,動作快狠準,一碗接著一碗冰,要什麼料你點我裝,店員也像顆陀螺忙不停

老闆娘:「大家都說我們像神算一樣,而且我們的客人都沒有打單,所以完全都是要靠記憶力跟經驗啦。」
 

挖料聲、剉冰聲、壓碗聲,是夏天才有的聲響,成了店內最優美的節奏。本地人遊客或是匆匆過客來這裡,就得自己招呼自己呷冰,配著板凳紅磚牆,跟著半百冰店穿越時光廊道;捨棄五顏六色,吃一口傳統,品味老新竹人的酸甜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剉冰#消暑#古早味#鳳梨冰#城隍廟#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23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