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扮「海嘯法師」 宣導遇大火關門自救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5:16
圖/TVBS
圖/TVBS

台中有名消防員為了宣導火災關門避難的觀念,利用空閒時間拍了一部KUSO的宣導影片,要大家看到家裡失火,先觀察火勢大小,再選擇是不是要逃跑。影片中消防員自稱海嘯法師,不但所有的道具都一個人撿現成的東西來模擬,就連影片也是自己獨立拍攝,再配上有趣的台詞、還有宗教配樂,形成有趣的衝突對比,希望以輕鬆的方式,宣導民眾碰上火災,應該如何判斷情勢避難。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段將近5分鐘的影片,影片中的人物自稱海嘯法師,宣導要大家看到大火記得先關門自救。

 

水湳消防隊員許書旭:「『我家燒起來啦,你叫我不要跑在那等死,這樣不好啊』,我跟他說,暫時的。」

但拍影片的人怎麼看都不像是真的法師,原來他是台中一名消防隊員,因為看過火災場景民眾因為錯誤逃生方法,而喪失寶貴性命,他索性把觀念拍成KUSO影片,但這段影片,你想像得到他是怎麼拍的嗎?不要懷疑,所有的道具、台詞、拍攝全都由這名消防隊員許書旭一人完成,他架起布幕後又怕背景露餡,甚至跪著拍,頭上的白色布巾就是消防隊內的三角巾,就連袈裟都是隊上的鋁箔廢紙,而且想固定還要用曬衣夾自己夾好幾次,才能順利一鏡到底拍完。

水湳消防隊員許書旭:「希望說傳達如果你真的逃不掉,你就趕快做關門、避難這個動作。」
 

許書旭擔任消防隊員6年,小的時候看爸爸做了20多年的義消,就立志要考上消防員服務大家,但工作這些年,感嘆有的人因為沒有正確的消防觀念,在大火中無辜喪失生命,才會自發性的拍攝趣味宣導影片,希望正確的防災觀念能更深植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宣傳片#逃生觀念#火災#kuso#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75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