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致癌!市售麵粉多含漂白成分 歐盟已禁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3:47
圖/TVBS
圖/TVBS

香噴噴的麵包看起來很可口,但麵粉內的改良劑吃多了有可能會致癌。食藥署驗出有9成的市售麵包含有過氧化苯甲醯BPO,就是讓小麥麵粉變白皙、變Q的改良劑,吃下肚可能會誘發氣喘、傷肝,甚至有致癌疑慮。食藥署也決定和專家開會討論,研擬跟進歐盟禁用,但民眾也不用太過恐慌,只要是保有小麥原本顏色的麵粉,就不會有這項成分。

滿排的麵包看起來香噴噴,但市面上賣的麵粉內可能含過氧化苯甲醯,也就是BPO,讓原本是米黃色的麵粉變白皙,具漂白功能,而偶氮二甲醯胺也就是ADA,具增筋作用,可以讓麵包後熟時間縮短成3到4天,降低業者電費成本,這個成分也被用在瑜珈墊上;但這些吃多了有可能誘發氣喘、傷肝,甚至有致癌疑慮。

 

食品專家陳俊成:「9成以上都會加BPO,就是要白顏色要好看,口感要Q、要好吃。」

其實台灣限制BPO只能限量60PPM,ADA限量45PPM,現在台灣跟美國都可以使用,但反觀歐盟、紐澳、大陸通通禁止。食藥署搜查市售麵粉,發現9成含有BPO,但未驗出ADA。

食品專家陳俊成:「維他命C就有同樣的功能,但維他命C比較貴,所以在成本的考量上,這兩個添加物又是合法的,又比較便宜、效果又好,那為何不加?」
 

但看看賣場麵粉標示有些寫著不含漂白成分,後面的內容物也沒有寫到含這些改良劑,食藥署也將會和專家開會評估,考慮禁用BPO、ADA,民眾也可以選擇沒有漂白過的小麥麵粉,減少吃下改良劑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氧化苯甲醯#BPO#致癌#歐盟#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818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