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百貨塞車之痛 「禁車潮漫延台灣大道」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9:44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新光三越、大遠百2大百貨公司,每到假日或是週年慶活動,週邊交通幾乎都被會癱瘓,讓用路人苦不堪言,雖然市長林佳龍曾說,不知道是那個天才,在這裡設這麼多百貨公司,追查之後2家業者都是合法使用,但當初沒做好交通評估,究竟這個問題台中市府該如何解決。

車潮、人潮,每到假日台中市新光三越、大遠百週邊幾乎都被人車擠爆,民眾開車除了塞還是塞,排隊進入2家百貨公司的車流分成2路,從後門一路延伸到台灣大道造成交通迴堵,成了台中市難解的痛,連市長林佳龍都忍不住在質詢時脫口而出說。

 

台中市長林佳龍(06/15):「台灣大道附近設這麼多百貨公司,我也不知道是那位天才。」

為了解決塞車問題,市府祭出4大方針拔除這肉中刺。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他的內部成本不能外部化,也就是說不該把百貨公司人潮,所造成的塞車漫延到市區的道路來。」
 

第一招就是淨空台灣大道,不但百貨公司出口車輛通通禁止右轉進台灣大道,另外排隊車龍如果影響到也會立刻引導驅離,第2招要求百貨公司假日把員工停車位空出來給客人,就連感應扣磁卡也加快速度1秒,快速消化停車車流。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只要(排隊)漫延回來到台灣大道,那我們的義交就會不准他再轉進惠中路。」

記者張子銘:「為了疏解新光大遠百的假日車潮,台中市政府特別開放市府地下停車場,只要持有新光大遠百消費發票,就可以到裡頭折抵停車費。」

而在一條馬路外的市府地下停車場,週末也開放使用分散停車人潮。

台中市民:「管制比較多就比較好走(改善)或多或少啦,但是畢竟這裡本身車流量就大,再怎麼擋還是要排很久,對啊寧願停遠一點也不要在這排隊對,我停遠一點走到來他們都還沒進去咧。」

最後就是要求每個路口,都要由百貨公司聘請義交管制,視狀況引導排隊車潮,現場觀察週末傍晚排隊進百貨公司車潮依舊,但台灣大道上的車流明顯順暢許多,而排隊的民眾還是難免抱怨。

開車民眾:「還是很塞啊因為那個動線都堵很長,前面那邊可以轉進去,我現在遶一圈要遶過來就10分鐘。」
 

市府表示,大遠百確實屬於商業用地業者依法取得使用權,但核準前沒有評估交通狀況,2大百貨集中在同一路口才成為交通大毒瘤,市府不可能遷走任何一家,只能靠4大方針疏導車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道#林佳龍#交通#壅塞#週年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