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破窗逃生好難! 瑞士刀、鋼杯、鑰匙全敲不破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20:16
圖/TVBS
圖/TVBS

火燒遊覽車,陸客無法逃生,有人說為什麼不敲破車窗逃命,但其實遊覽車、公車車窗是強化膠合玻璃,很難敲破,本台獨家測試,模擬遊客拿隨身物品敲玻璃四角脆弱點,雨傘、鋼杯、鑰匙、瑞士刀全都用上,最後雨傘壞了、刀子歪了,甚至用大腳踹踢,玻璃不破就是不破。最後只有用擊破錘、車上維修鐵板,這種又硬又尖的東西,才能敲破車窗。

一把擊破錘往強化玻璃最碎弱的四角輕輕的敲幾下,記者實測報廢的市公車,公車玻璃約1公分厚,當人在車上想要逃生,壯漢用再大的力量猛踢,還是踢不破。危急時能敲破玻璃的,在找不到擊破器的時候,隨身物品或許可以派上用場。但記者實測,雨傘敲歪了,也擊不破;鋼鐵材質的杯子,怎麼敲、怎麼打都沒用;再來試試看隨身攜帶的瑞士刀,還有鑰匙,實測後,隨身可能攜帶的物品,雨傘壞了、刀子歪了,都無法擊破公車車窗。唯有在公車上座位底下,找到的這塊維修孔地板,藉著四個尖銳邊角,一敲車窗,玻璃破了。

 

什麼東西可以擊破強化玻璃車窗,除了前面尖頭設計的擊破捶,隨身物品太軟了 ,不夠硬的、不夠尖銳的全都擊破失敗。在車上遇到突發,想要保命,還是得冷靜找到合適的救命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燒車#敲窗#強化玻璃#瑞士刀#雨傘#鑰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12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