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訊息保護 用戶收「無解密」內容霧煞煞


發佈時間:2016/07/1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17:56

部分LINE的用戶反應,遇上訊息無法解密的狀況,系統還指導要對方「再傳一次」試試看,原來今年6月底,LINE的訊息保護功能全面設定開啟,不管安卓或蘋果手機都一樣,使用舊版的用戶,就可能看不到新版發出來的訊息,如果要使用電腦版,也可能被要求輸入認證碼才能解密,零星狀況可能還需要一段適應期。

收到LINE的新訊息,打開來卻什麼也看不到,明明貼圖可以顯示,文字卻只能看到系統訊息寫著「由於無法進行解密,因此無法顯示訊息,請要求您的好友重新傳送訊息」。果然再傳一次,就能成功看到,到底發生什麼問題?實際詢問LINE,業者表示,只能由客服協助釐清解決。

 

3C達人Tim:「我現在把這個訊息(保護)關掉,你是開著,那我傳訊給你看一下喔,那我們直接進來傳送,你看(看得到)。」

3C達人說,letter sealing訊息保護是6月29日LINE宣布全面開啟的功能,不過2個用戶間一個開啟、一個關閉,並不會造成訊息解讀困難,為什麼無法解密?恐怕只有LINE才能解答,倒是如果版本不同,像iPad用舊版LINE,iPhone用新版LINE,如果手機有開啟訊息保護,平板就看不到。

3C達人Tim:「簡單說喔,如果今天2個版本是不一樣的,你有可能你今天版本是A我是B,所以A呢應該要跑到A去,但是因為你是B,所以B是無法解讀A相關訊息,所以這是版本不同最大的問題點。」
 

另外開啟訊息保護功能後,如果要用電腦版LINE,就會被要求要在手機上輸入六位數密碼,認證完才能看到加密訊息,LINE表示,訊息保護去年開始陸續上線,今年6月底全面開啟後,也取代限時聊天,目的是保護用戶隱私不會被第三方攔截,但要是版本問題看不到,唯一方式就是更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解密#訊息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689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