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創意商機/搶占冰品商機 外型多變繽紛又成花瓣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0:56

天氣炎熱不少人都會選擇吃冰消暑,根據了解台灣的冰品市場,每年至少40億起跳,為了搶佔這塊大餅,不少業者推出了好吃又好看的冰品,像是有整片果肉鑲嵌的冰棒,能看到果肉外型還保留水果的繽紛顏色,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另外還有法式冰淇淋做成了花瓣形狀,也讓不少女性消費者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每個月業績跟著成長3成,讓這夏天的冰品不僅好吃也變得更加好看。

夏日炎炎當然要吃冰消暑,據統計台灣每年的冰品市場至少40億起跳,更以年平均10%的幅度在成長,也成了冰品業者每年急於搶佔的大餅。

記者詹舒涵:「有業者為了要搶攻冰品市場,是把整塊的新鮮果肉放到了冰棒上頭,像我手中這一支就可以清楚看到整片的蘋果果肉,就在整個的冰棒上面。」

民眾:「所以我剛剛一經過就被這個顏色吸引了,就真的在吃水果,蘋果看起來很新鮮看起來很漂亮。」

果肉直接鑲嵌,繽紛色彩讓人忍不住拍照,從2016年6月開始販售,短短一個月就賣破一萬支,而且專挑捷運站周邊設置快閃專櫃,快速拓展知名度也更符合目標客群。

冰品業者洪尚文:「希望更多的民眾可以嘗試到這樣的一個好的產品,那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地域性,可以接受的程度主要客群會是上班族女性跟小朋友。」

但水果不醃漬不烹煮,直接做成冰棒可不容易,透過日本技術加以保鮮,而且果肉厚度得切到0.04CM,才能符合冰棒大小並兼具口感,還得配合水果產季確保新鮮。

冰品業者:「哈密瓜也不錯,那哈密瓜接下來可能會是拿台南那邊的哈密瓜。」

每個月都針對當季水果進行討論,盡量以台灣本土生產,非產季才以國外進口,要以新鮮果肉搶攻市場,同樣標榜新鮮水果製作,來自法國的老闆Oliv很自豪地說自家冰淇淋水果就是主要成分。

冰淇淋業者Oliv:「水果(口味)部分50%到75%的水果,在我的冰淇淋這代表很多,跟其他比起來放的量大概只要30%或40%。」

除了用料紮實新鮮,來自法國的老闆也把法式浪漫,表現在了冰品外型。

記者詹舒涵:「你有想過平凡無奇的冰淇淋也可以變成可以食用的花朵嗎?來自法國的Oliv就把他家鄉的冰淇淋,變成了花朵形狀。」

一鏟一鏟綿密的冰淇淋,如花瓣一般盛開在了甜筒上,Oliv說這在台灣很有商機。

冰淇淋業者Oliv:「台灣人喜歡非常漂亮卡哇伊的東西,所以我想做成花而且很棒的花,大家會很開心。」

民眾:「因為我覺得把它(冰淇淋),變成花朵的話在美國也沒有看過,那所以就想帶小朋友來試試看。」

可以吃的冰淇淋花,同樣讓人忍不住快門按不停,也就拍出了無限商機,每個月業績都有3成的成長率,目前暑假期間也打算進駐百貨搶攻商機,新鮮水果繽紛花俏,想要搶佔今夏冰商機,業者們可得絞盡腦汁,讓自家冰品不僅好吃也更要好看。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品#商機#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0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