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建民宿不合法 南市府欲助解套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5

台南古都不少打著文創商店,在巷弄內其實藏有不少具特色的民宿,但很多是不合法,因為民宿管理辦法中,要拿到旅館執照,門前馬路必須要有8公尺寬,因此許多民宿不合法,但老屋子民宿又具有觀光特色,現在台南市政府希望向交通部觀光局討論,有條件開放民宿合法化,希望能保護台南歷史文化資源。

台南市區的小巷弄充滿復古懷舊氣息,這裡的老屋民宿吸引許多年輕旅客假日住宿,但住的人都不知道台南民宿大多不合法。

民宿業者:「已經有被罰過了,大概是罰6萬元,我們的法令跟不上現在社會時代的變遷。」

在地深根多年,對台南有深刻情感的青年大部分參與老屋改建,民宿業者都是對台南古都有特殊情感,但無奈這些民宿都隱身在狹窄巷弄內,若要申請旅館執照,必定卡在旅館門前馬路要有8公尺寬門檻。

民宿業者:「台南市區目前沒有合法民宿,台南市本身就是算市區、鬧區,所以基本上是不能設置民宿的。」

更何況民宿管理辦法中,民宿必須設置在非都市地,因此台南市區的民宿都不合法,對此台南市觀旅局希望跟中央討論,如何讓這些具有歷史文化的老屋民宿解套。

南市觀旅局長王時思:「民宿對旅客來說其實有好的吸引力,尤其是辦得好的民宿,那可是他們卻因為不能合法化,所以反而每年還是要接受市府的裁罰,我們覺得其實這樣的法規是相對不合理的。」

就怕有投資客趁機搶進,讓劣幣驅逐良幣,觀旅局要以文化歷史來發展民宿觀光,以年限或古蹟周邊地區為考量,第一階段希望先將安平古堡、赤崁樓周邊,具有一定屋齡的老屋民宿業者納管,包含安平區、中西區、北區、東區,初估有700間業者;強調不是讓台南民宿就地合法,而是有條件開放,台南市以歷史與深度旅遊為觀光特色,地方政府想突破發展瓶頸,也正在思量該如何有效開發,保護觀光資源。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老屋#資源#民宿#合法化#爭議#法規#觀光#旅遊#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3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