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成立「優九聯盟」 生可跨校修雙學位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大學拚競爭,要團結力量大,9所私立大學組成優九聯盟,包括東吳、輔大、北醫、世新等等各校,這些大學的學生,未來可以跨校修雙學位,例如你是法律系可以到別校修大傳系,而私立大學校長齊聚,也坦言再不漲學費真的很難生存和辦學。

團結力量大,9所大學組成優九聯盟,包括大同、北醫、世新、東吳、銘傳、輔大等等各校,希望發揮綜效力拚公立大學。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萬一學雜費又沒有漲成,我們還是要生存,所以優九聯盟很重要的一個目標就是共享分享,很多東西也許自己學校有辦,辦不起來就可以到別的學校尋求資源。」

組成聯盟加強競爭力彼此互助,私立大學校長齊聚,苦哈哈直說公立學校有補助,花在一個學生身上是25萬,私校補助是13萬,學費不漲辦學怎麼好。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增加學雜費並不是私立學校要斂財,是說如果你不增加學雜費就是說我們沒辦法增加我們教職員的薪水,可以看到我們很多好的老師,被大陸高價把他請走。」

今年輔大、世新、淡江、大同,都打算要調漲學雜費,就看教育部准不准,而9校組聯盟未來可以跨校選課,並推動跨校雙學位,像是東吳法律系學生能去輔大修大傳系,如果法規通過,學生有有機會拿到兩校畢業證書。

東吳大學學生:「以前選學校的時候,可能要割捨掉一些自己有興趣的部分,現在可能再次有機會接觸到。」

學生覺得不錯,像圖書館也能代借代還不用跑別校,就能在自己學校預定幫你送來,少子化,大學很拚命,既競爭又合作,互補下吸引學生。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跨校#選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01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