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徒手反壓制!以色列搏擊術 學員增加4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相較於特種部隊真槍實彈的演練,還有常見的合氣道或跆拳道,另外有一種防身術叫作以色列搏擊術,著重在徒手壓制的技巧,針對人體脆弱的部位,像是下巴、鼠蹊部和眼睛,最近社會安全問題多,報名上課的人多了4成,學防身術成了民眾自保的新技能。

大樓裡遇到歹徒隨機持刀行兇,右手手肘跟手臂呈現90度快速擋住,反手奪下刀子過程不到5秒,以色列搏擊術不用武器,徒手就能制伏持槍、持刀的歹徒,還有一個重點,著重快速結束攻擊過程,不拖泥帶水的針對脆弱部位像是小腿、下巴、鼠蹊部,快速反擊。

女生遭到歹徒從後面熊抱,2隻手往大腿或下體打,先掙脫再用手肘用力攻擊下巴、膝蓋頂肚子,快速逃跑,動作其實不難,實用性又很高,光這一個月來學的民眾,就多了4成。

以色列搏擊術教練Rob Hipple:「任何人都能學,不管什麼體型、年紀、性別,即便是沒經驗的。」

一個大前空翻,一個一個排隊,光暖身小朋友已經汗流浹背。

學員:「可以保護自己,(跆拳道)主要是攻擊的,然後合氣道是防禦的。」

老師一個指令,小朋友一個動作,仔細調整手勢跟呼吸,每一個動作都要標準,順著攻擊者的動作閃躲,再反手壓制,合氣道強調不主動攻擊,借力使力,著重在防禦,還有摔倒時如何讓自己的頭部、手腕不會受傷,防身術百百種,最重要的還是鍛鍊自己的體能和危機應變能力。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搏擊術#防身#歹徒#防禦#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40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