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30%碰過職場性騷! 不當「言語」最常見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上就要到五一勞動節,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高達30%的女性上班族曾經受到「職場性騷」,而男性也有10%的比例曾經碰過職場騷擾,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言語」性騷,甚至是直接「肢體」碰觸,不過要是真的碰上騷擾狀況感受不舒服,一定要當面立刻拒絕。

展場模特兒糖糖:「這樣子繞過去,把腰這樣往他自己拉近。」

展場show girl假日兼差、外拍,但最常碰上的就是職場性騷,甚至是肢體碰觸。

展場模特兒糖糖:「他就突然說你胸部好大,就一直看著我,就離很近,我就很想避開他。」

男性顧客假藉拍照名義言語或肢體性騷,這些在展場上幾乎天天上演,讓在展場兼差的糖糖飽受困擾,而這樣的個案不只有她,另一位Vivi是上班族,在職場上就曾經收過主管傳來的曖昧簡訊。

上班族Vivi:「上班的時候收到老闆說,下班之後家人可能不在家,詢問我要不要到他們家開個會。」

不傳簡訊,主管也會趁同事加班刻意跑到旁邊,有意無意肢體接觸,長達10個月職場性騷讓Vivi實在受不了,決定離職,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曾經碰過職場性騷的上班族,女性高達30%,而男性也有10%左右。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這些加害者都有一種所謂的權力關係的影響,超過3成曾經受過性騷擾的上班族默默忍受,選擇隱忍。」

調查中顯示,職場上言語騷擾比例最為常見,但要是感受不舒服,專家建議還是要當下立刻拒絕,避免受騷擾情況重演,或者是直接勞委會、勞工局申訴,保護自身安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騷擾#職場#言語#肢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13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