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校園聯絡APP攻台! 家長推播「收訊息」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以往學校老師都會使用聯絡簿來傳遞訊息,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也多了新方式,有業者推出聯絡APP,主動「推播」學校訊息讓家長即時了解,而且未來還可以雙向溝通,方便快速,不同於一般通訊軟體,這款APP還能辦認出已讀的家長身分,相當實用。

學校老師:「登入我的帳密之後,我就可以PO訊息。」

學校重要訊息即時公告,現在不用到學校官網看,透過APP推播即時接受訊息,大小事情不漏掉。

學生家長王文埕:「我們的家長就不用到電腦前面上網,去了解學校的動態。」

家長平日工作忙碌,晚上才能看聯絡簿,消息傳遞比較慢,學校為了讓家長快速掌握資訊,申請使用韓國研發的APP,各種訊息刊登不久家長手機就能收到,主動推播即時提高傳播效率,目前全台200多間學校使用,分布22個縣市,其中大台北地區就超過4成比例。

集美國小校長蕭慧吟:「目前這個APP它比較是只有推播的功能,接下來我們會朝怎麼樣去雙向的溝通,也許有機會我們可以讓這樣的功能來取代聯絡簿。」

還有其他業者打出聯絡APP,還可以家長老師雙向溝通,相互比較,聯絡APP可以多方溝通,主動推播公告,而且可以確認已讀家長身分,通訊軟體則是即時快速;傳統聯絡簿紙筆簽名確認、資料詳細,但速度上就慢了一些,APP也推陳出新,掌握小朋友在校情形、行事曆、就學狀況、甚至連營養午餐都能知道,APP也推陳出新,運用行動裝置,家長校方達到多元溝通的效果。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P#聯絡簿#即時#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74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