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做的!「長輩圖」瘋傳 86歲老師製作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周宗霖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許多爸爸媽媽為了跟小孩拉近距離,也開始學著使用臉書跟通訊軟體,但只會看還不夠也想要學會發文或是傳送文章,偏偏有些功能可能久沒使用或是忘了怎麼操作,跟小孩請教難免會聽到小孩說這句話「不是教過了嗎?」,這時只能再學一次,而很多長輩學會傳訊息後,常常用照片貼圖問候打招呼,像是荷花上面出現早安2個字,原來這些貼圖,究竟這些圖打哪來帶您去瞧瞧。

荷花照、外加大大的「早安」2個字,很多人都收過來自長輩類似這樣的問候語訊息,有問安、有祝福。網路無遠弗屆,轉傳再轉傳,馬上會有很多人收到一模一樣的照片,而這些貼圖常被年輕一輩戲稱是「長輩圖」,但各位知道這些貼圖是怎麼做出來的嗎?

記者林耿賢:「在9台電腦的小空間,這裡就是新忠里的電腦教室,老師呢是我身旁這位86歲的張大哥,網路上有許多平安貼圖,就是從這裡產製出來的。」

不到15坪大的教室裡擺了9台電腦,來上課的人平均年齡都超過40歲以上,舉凡各式各樣的繪圖軟體、作業軟體,通通都難不倒他們,教他們的老師還是已經高齡80歲張望豪先生。

上課民眾:「自己報名來選課,有初級班跟進階班我2個都選。」

貼圖教學老師 張望豪:「現在網路更加流行的,網路上面會分享給親朋好友不要寄來。」

他們不只會做貼圖、動畫,還會把自己做好的各式各樣賀卡分享給朋友,雖然年輕人不一定買單。

民眾:「年輕人我不傳我都傳給跟我年齡相同的人,(為什麼不傳給年輕人),他覺得那個很老氣啊。」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更多長者也想學著用手機、傳LINE、看臉書,嘗試加入小孩的交友圈,但畢竟小孩子比較早接觸3C,溝通上有時候口氣難免比較不好。

民眾:「啊不是教過你了嗎?因為他講一次我們自己就要學習。」

看看這位媽媽,光是臉書、LINE群組就有4、50個,她現在學會臉書打卡分享自己生活,即使APP不容易學,但只要有心,也能跨出那一步不會輸給任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貼圖#臉書#APP#長輩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29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