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創商機 「賣海外、幫製作」三設計平台激戰

記者 翟翾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文創商品的商機以倍數成長,很多設計師從原本兼差,都轉為正職經營網路店面,這也使得設計平台競爭更加激烈,有的主打海外市場,有的則是推出設計圖一條龍式的商品服務,還有專賣國外設計品的平台,也增開台灣設計師專區,競爭更加白熱化。

設計師Raffi:「像這一款跟刺青師一起聯名的襪款,是很多香港客人非常喜歡買的。」

從設計的圖案做成帽子和襪子,現在將近一半都賣到海外,設計師靠著文創商品平台,把生意做到台灣以外市場。

設計師Raffi:「其實這1、2年開始,海外的訂單越來越多,香港、中國大陸,有一些美加地區零星的客人。」

不少限量款都一下子賣窗,開店不久就賣了1、2千件,文創商品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各地喜好也不同,大陸消費者最愛買紙膠帶,香港則是飾品類最熱銷,美國網友倒是喜歡疊疊樂,台灣設計師商品外銷,外國創作者也到平台販售。

文創商品平台創辦人顏君庭:「我們在過去半年,我們其實觀察到每個月新加入的設計師,海外的設計師就佔了50%以上。」

國內三大文創平台,Pinkoi主打海外市場,5種語系可賣到77個國家,賣出就抽10%利潤,Fandora則是主推一條龍服務,將設計圖案製作、行銷,創作者可抽10%版稅,而Zakka引進國外文創品,現在也開拓台灣設計師專區。

新創團隊范瑄:「因為土耳其的地毯其實很有名,這就是用土耳其地毯製成的包包。」

也有新創團隊賣起土耳其設計品,到當地洽談新銳設計師,商品來台販售,這回長榮首航土耳其的紀念品就是和它們合作,未來也將開拓其他國家,文創商機成長驚人,不少人從副業變主業,促使設計平台競爭白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商機#設計師#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52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