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呼萬喚!早逝天才伊藤計劃遺作《屍者的帝國》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伊藤計劃是近年對日本的科幻界影響極大的作家,在日本SF(科幻小說)界是一顆無人可敵的流星,他的遺作《和諧》、《虐殺器官》、《屍者的帝國》皆成功改編成劇場版,獲得大好評,《屍者的帝國》也穿上新衣在各大書店開始販售。

「身為作家...我述說自身的故事。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否能留在你的記憶裡。但是,我對這個可能性下了賭注,寫了這篇文章。」伊藤計劃生前為《屍者的帝國》留下這段文字。

在世上只短暫生活了35年的伊藤計劃,2007年以橫掃日本科幻小說界的《虐殺器官》出道,迅速成為日本21世紀SF界的明日之星。不幸於2009年因為肺癌去世,只留下《虐殺器官》與《和諧》2部原創長篇小說、1部電玩「MGS」系列的小說化作品及短篇集。《屍者的帝國》的序章是他的遺作,僅留30餘頁的手稿。

伊藤計劃《屍者的帝國》並非他單獨一人執筆,未及完成的部份,由他的好友、芥川賞作家圓城塔接下這份重擔,參考其創作筆記完成《屍者的帝國》後續。2012年推出後,橫掃日本年度榜單、獎項。包括日本SF大獎、星雲獎等都給予高度肯定,並在SF類、推理類榜單奪得排行佳績。

《屍者的帝國》是稀世的故事天才伊藤計劃,與語言的魔術師圓城塔聯手,橫越死亡阻隔所完成的科幻巨作,獻上一場由約翰華生領銜主演,縱橫五湖四海的壯闊冒險,以虛構的「屍者(工業)革命」串起19世紀的全球歷史,透過虛構的故事,為「人類意識」哲學提問下了極佳註腳。(照片:獨步文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藤計劃#圓城塔#屍者的帝國#科幻小說#華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19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