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漫祭】Cosplay+異業!開拓動漫祭掀風潮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花博爭艷館舉辦的「Fancy Frontier開拓動漫祭」,開啟了台灣大型綜合同人活動全新里程碑,特色主題和爆滿人潮皆引起全台的注意力,本次海內外社團攤位參展總數近1700攤,充分展現台灣漫畫旺盛的生命力,而以拓展國人Cosplay視野為目標的「開拓國際Cosplay大賽」,也正式邁入第二屆。


開拓動漫祭是提供素人獨立出版社團發表的平台,包含融合台灣時事的各種本土原創漫畫創作,及惡搞衍生各種漫畫、插畫、動畫、電影、遊戲的相關作品,加上各種動漫的週邊商品、教學課程、日本特別來賓,場外的各種Cosplay等活動。

此外,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清新可愛的日本人氣聲優「水瀬いのり」小姐來台舉辦Talk Show。水瀬いのり小姐擔任過《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香風智乃、《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赫斯緹雅、《傳頌之物 虛偽的假面》貓音等角色,實力堅強,尤其是「蘿莉女神」赫斯緹雅,曾一度掀起二次創作與Cosplay的流行風暴,是近年來頗受觀眾矚目的新生代聲優。


活動另一大重點,便是「第二屆開拓國際Cosplay交流大賽.種子選拔賽」,本次選出的種子選手將無條件進入暑假FF28的決賽,冠軍者將受邀成為「Comic Fiesta」活動的表演嘉賓,出國與世界的Cosplayer進行交流。

Cosplay已經從「同人場附屬活動」躍升成具有獨特族群文化的動漫主題項目,透過Cosplay比賽能讓人看見Cosplay更多的可能性,欣賞Cosplayer們的丰采,感受動漫創作的旺盛生命力。


 

許多的同人社團是以發表自己的創作,及與同好互動為主要目的,他們抱定就算賠本也將自行吸收,商業絕非他們主要目的。這些角色扮演者,許多人自製服裝,甚至有不會使用縫紉機的同好,辛苦的用雙手縫整套衣服;有的則是省吃儉用或努力打工,去賺取衣服製作的費用。角色同好穿著和動漫或是電玩角色相同的服裝,絕大多數並不是為了求取曝光機會,而是單純希望與同好交換活動心得。

豐富多元的創作、聲優歌手們的演出,再加上精采的Cosplay大賽,組成台灣冬季最受矚目的動漫盛會,預計兩天將吸引超過6萬人次。(照片:開拓、網路)

▼更多的開拓動漫祭新聞在這裡!
>>>>【【動漫祭】從柯P到打火兄弟都穿的潮T
>>>>【【動漫祭】蔡英文賣萌出席開拓動漫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拓動漫祭#Cosplay#同人#動漫#聲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407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