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限延伸」太離譜!睫毛膏誇大宣稱 挨罰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愛美女生化妝,很多人少不了睫毛膏,廣告宣稱也都強調長、翹、捲,而且越誇張似乎越受歡迎!食藥署跟地方衛生局稽查就發現,不少睫毛膏用詞誇張,像無限延伸、24小時不暈染、7倍超濃密等,但成分卻沒有特殊配方,就會被認定誇大宣稱,涉嫌違法。

睫毛膏刷了再刷,不少女生追求電眼,試圖用睫毛膏加分,讓眼睫毛變得又長又翹,業者銷售時也都會用類似話術。

民眾vs.記者:「可能就是濃密捲翹吧!那這些詞會吸引妳嗎?會呀,因為就是要很誇張的效果才會吸引人家。所以就算它達不到,你還是會被它吸引?對,如果不好用就不會用。」

很多消費者習以為常,到底這些詞是真是假也不太在意,但食藥署跟地方衛生局聯合稽查發現,不少睫毛膏用詞都太過誇張,像這款快捷摩天濃超魔衣睫毛膏,標榜24小時不暈染、7倍超濃密,睫毛瞬間根根濃密,就被認定違法。

民眾vs.記者:「它也不是真的24小時不暈染,你有用過就對了?這兩個我都用過呀,不會到不實啦,但是沒有像它的廣告詞這樣。」

有部分實際用過的消費者覺得效果有限,其他款睫毛膏還有強調2倍增毛感、24小時抗油防水零暈染,史上最強長睫、瞬間延伸,甚至還有標榜無限延伸等,也都涉嫌違法。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一般化妝品我們在查核的時候,我們會先去看一下它的成份,如果說它的產品成分裡面,根本也沒有特殊的成分,可以有這些睫毛瞬間根根濃密這些效能的話,我們就會判定它產品效能宣稱有誇大。」

食藥署強調,如果成分沒有特別,用詞卻很厲害,就會被認為是誇大宣稱,依法能處10萬元以下罰鍰;藥妝通路則透露,光是全台上百間門市,一年能賣出10多萬支睫毛膏,市場大競爭激烈,業者話術五花八門,但這回可是踢到鐵板。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睫毛膏#誇大不實#廣告#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24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