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私校畢業生 元智、城市科大多高薪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蔣睦宇 洪榮斌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學畢業生要有競爭力,國立大學不見得是保障。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30歲以下畢業校友,年薪能夠達到55到78萬之間,「高薪」比率排行前20名,共有6所私立大學,其中城市科大跟元智,是唯二非醫療體系學校,要怎麼讓校友在職場更順利?兩家學校產學合作都很密切,甚至元智大學還跟聯發科合作電動車,在學校運行。
 
 
實驗室裡拆解速克達,這群科技「黑手」要裝上秘密武器,電動車大改造得靠這塊「控制板」,由聯發科硬體支援,元智大學團隊想辦法搞定軟硬整合,不管什麼廠牌的車送來,對照電路圖改善,讓它增加「雲端功能」。
 
元智大學電機所研究生陳孟偉:「它有三條天線,然後有一條沒有拉出來,就是放在裏面。」
 
2G SIM卡發送訊號裝在車上,還得測試電壓穩定度,徹底檢查後才能真正上路。學生證當鑰匙,校園裡奔馳,不怕突然故障忘記停哪裡,因為雲端後台都能搞定。
 
元智雲端電動車團隊:「現在看都還算正常,大概都在5、60伏特上下,其他就是電源啟動的狀況。」
 
從基本車輛位置,到騎乘軌跡紀錄都能掌握,創意發想從課堂做起。
 
元智大學電機系主任魏榮宗:「學生學了4年,我就告訴他這支麥克風,現在我在講話,他收訊的品質不好,請利用你所學,把這個麥克風收訊的問題給處理掉。」
 
指導老師魏榮宗過去擔任元智大學教務長,為了改善學校機車過多問題,先建置免費充電站,搭配雲端租賃系統,引導學生更換交通工具,甚至吸引廠商主動提供車輛測試,對他來說,電機系訓練應該跨越系所,先解決問題,再動手去做跟產業接軌。
 
元智大學電機所研究生陳孟偉:「不談技術的話,我是覺得我們的整合面項比較廣,有一些是傳播跟行銷相關的人這樣子,從來沒有焊過電路板,這是人生第一次焊接。」
 
勇於挑戰市場需求,不只電機系,專業「婚禮主持」,帶領走位管流程不馬虎,目前還是在學生,念餐飲系三年級。
 
城市科大餐飲系大三學生邱穎琦:「之前就是宴會廳服務生的時候,我那時候就會有慢慢接觸一些就是婚顧場的婚禮企劃,那我就是遇到他們,我就覺得我對這個角色滿有興趣。」
 
從端盤子起家,改成婚禮現場佈置,絲毫沒有隔閡。城市科大餐飲系鼓勵學生實習,甚至跨界到婚宴產業,反而收到不錯效果。
 
城市科大餐飲系大三學生邱穎琦:「誰的子女想要來個跳舞表演,你可能就是要去準備音樂,就是安排活動時間。」
 
婚宴會館管理部經理謝偉鼎:「餐飲整個服務流程節奏,它是結合在一起的,如果說是其他科系學生,他會認為說我一來幹嘛先接要端盤子那些的。」
 
城市科大餐飲系畢業生林韋帆:「我比較建議你,是不需要做成影片。」
 
主持考驗反應,當婚禮顧問就需要耐性,拿出各種不同背板照片,替小倆口出主意,經歷3、4百對夫妻考驗,餐飲系出身同樣沒問題。
 
城市科大餐飲系畢業生林韋帆:「不會說那麼害羞、不敢去接觸人群,然後跟他們聊天的方式就會變得更多元,因為他們想要聊什麼,你就會懂得更多。」
 
跨界能力解決問題,城市科大跟元智兩所學校,除了畢業生有好發展,30歲以下年輕校友,年薪在55到78萬之間比率也很高。
 
全台94所公私立大學,元智高薪比率排第11,城市科大第20,僅次於私立醫療體系。
 
元智大學教務長張百棧:「因為我們有問題解決的能力,所以他們學生有很多創意跟想法,無形中進入產業界之後,很多有的是出去創業,這個部分的薪水會比較高。」
 
努力培養高薪特質,不管理工科還是服務業,私校學生提早連接職場,幫自己創造優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薪#產學合作#元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394

0.0499

0.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