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資海報誤傳4年 六龜育幼院果醬吃不完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4年前有一張六龜育幼院的募資海報流傳在網路上,但因為上面寫著82位院童只有1位老師,急要二手衣、果醬等,還有個女童楚楚可憐,結果4年來院方持續收到衣服以及果醬,現在果醬永遠吃不完,院方說這海報內的小女童其實是志工的女兒,也請大家不要再流傳這張海報,其實目前最缺乏的是院童的教育費、醫藥費,呼籲大家送物資前可以打通電話確認,以免造成浪費!
 


郵務車又來到六龜育幼院報到,工作人員和郵差先生搬下一箱箱物資,緊接著又來一台快遞車,同樣也是來送物資的。快遞人員:「今天有5件。」

這裡是育幼院內的物資分享站,有可愛的洋裝、鞋子、包包、沐浴乳等民生日用品,但最讓院方苦惱的就是有保存期限的食物,例如麵包就得趕緊冰進冰箱,免得天氣熱一下就壞掉了。

 
六龜育幼院社工組長劉行健:「最近就是因為這則訊息流傳,那我們擔心這些訊息會聚焦在裡面的東西,包括說二手衣、果醬啊這些東西。」

因為4年前網友熱心製作的這一張募資海報,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女童,旁邊的文字還寫著,82位小朋友只有1位老師照顧,讓外界一直以為六龜育幼院嚴重缺乏物資,尤其捐贈項目頭一項就寫果醬,導致現在果醬多到吃不完,雖然感謝民眾愛心,但有保存問題的食物反而造成困擾,院方將食物分送給其他育幼院或者是社區居民,倉庫還是堆得滿滿的。

六龜育幼院社工組長劉行健:「他們(院生)的就學費用,還有他們的生活教育費用,甚至於他們生病的時候,這個健康有些我們還要幫他們付健保,長期來講的話這些東西都有需求。」

目前六龜育幼院裡有66位院生,以及40名工作人員,院方說大家的愛心從來都是來者不拒,但呼籲熱心人士要送物資前,可先打通電話來確認現在缺什麼,避免同樣的東西送太多用不完,另外這一張圖也請大家不要再傳了,女童不是院生是志工的女兒,院方呼籲網友把愛心傳送給真正需要的單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愛心物資#六龜育幼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0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