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標章失守 藍寶洗衣精甲醛超標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盧其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6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01

環保署在民國81年推動環保標章,嚴格管制清潔用品中,磷和香精等危害性物質的含量,杜絕強酸強鹼,還採用環保包裝材質,降低對地球的破壞,不過環保署抽測市售33款洗衣清潔用劑,竟然發現有環保標章的藍寶洗衣精1000c.c.容量裝,甲醛含量超標將近8倍,環保署已經要求業者新產品上不能再貼環保標章,業者則提出申複。

洗衣服用的清潔劑,柔軟、潔白、增艷,效果五花八門,很多消費者基於「愛護地球」,會特別挑選有環保標章的產品,不過環保署最近抽測33款洗衣精,發現有7款不符合環保標章規定,當中竟然包含有環保標章認可的產品。

環保署科長李奇樺:「清潔劑來講,它(甲醛)就是一種防腐,殺菌的作用,雖然說符合國家標準,但是我們(環保標章)規格標準裡面要求更嚴格,嚴了大概60倍以上,目的就是希望說,盡量減少對人體的皮膚、眼睛、鼻子及喉嚨的刺激。」

依照環保標章的標準,洗衣清潔劑的甲醛含量不能超過15ppm,但「藍寶冷洗精」1000c.c.容量裝,被測出甲醛含量118ppm,超標將近8倍,雖然遠低於國家標準的1000ppm,但它已經成為史上第一個甲醛超標的環保標章產品。

長庚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最擔心說對小朋友,他會去咬衣角,就會不知不覺把這個甲醛吞到肚子裡面去,它會刺激我們腸胃道,如果長期大量暴露甲醛,可能會造成一些腫瘤,像血癌。」

產品超標,環保署表示,業者已經提出申複,而民國81年推動的環保標章,簡單的說,是凌駕國家標準之上,最嚴格的把關者,這些產品當中,管制磷、香精等危害性物質,強調中性,杜絕強酸、強鹼,還採用環保包裝材質,降低對地球的破壞。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講師陳修玲:「一般的市售清潔劑,可能只有符合國家標準,他們自己又常常宣稱,我用了高級醛、高級香精等等,聽起來好像很好、很棒,可是事實上這種情況還是需要做檢驗,環保標章的規格標準,管制的非常嚴格,所以他管制的標準,比國家標準還嚴格。」

由於高標準,嚴格控管,環保標章的產品,價格都比市售清潔用劑還要高,如果想要經濟實惠又環保,主婦聯盟建議,可利用蘇打粉、白醋做成的清洗劑,或多多使用再生皂,也能減緩對環境的衝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甲醛#洗衣精#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27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