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台南會考榜首 前三志願竟落榜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佳芸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就讀台南後甲國中的黃品銓,全部題型都答對,會考成績拿了滿分25分,算是台南的榜首,卻沒辦法進第一志願,甚至連前三志願都宣告落榜,原來他體適能、獎勵紀錄等其它項目的成績偏低,拉低了會考成績,才讓這個會考全拿滿分的孩子落榜,還得多念40多天的書,拚7月特招。

會考落榜學生黃品銓:「沒辦法說什麼,別人都在玩,我還要繼續讀書,心情就很差。」

國中會考台南榜首黃品銓好委屈,看一下成績單,他國英數自社通通A++,會考成績滿分25分,表現超好,但台南前三志願南一中、南二中、南科實中都落榜,為什麼?

會考落榜學生黃品銓:「記功記獎也不夠多,另外,還有幹部我也沒當過,這樣湊下來我就比別人少了10分。」

問題就出在非學科的成績,體適能滿分8分,品銓只拿了6分,幹部分數、獎勵紀錄也只拿了3.2分和4.8分,加上都沒參加比賽,競賽成績滿分20,他只拿了0.5分,其它項目成績偏低,跟會考滿分成績平均下來,只有80.5分,跟南一中最低錄取分數90分差了9.5分。

補習班老師張簡:「(黃品銓)幾乎是台南的一個榜首,在過去以前基測是叫滿分。」

簡單歸納落榜原因,課外活動表現不突出,缺乏運動細胞,就算你學科再優異,也會被其它項目的成績拉低分數,現在,被外界預估絕對有實力上南一中的榜首還得拚特招,40多天準備考試的煎熬,是讓學生有機會學更多,還是純粹在打壓孩子對自己的自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