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賣「組裝」透天厝 105天交屋拚平價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塑宣布進軍房市,但強調不是要當建商,而是要做「住宅製造業」,除了幫建商代工蓋透天厝,也替一般民眾蓋房子。但相較於傳統透天厝,一般都是使用「場鑄工法」,得先綁鋼筋再灌漿,耗時又耗人力,台塑向日本取經,採用「預製工法」蓋透天厝,樑柱鋼骨主建材先做好,再運到建地組裝,蓋好一棟3樓透天厝只要105天,壓低成本,預估房價能省一半。

台塑要蓋透天厝,將在新北市林口先蓋2間展示屋,Show room外觀設計圖已經出爐,鋼骨結構輕發泡水泥外牆,強調採用「預製工法」,蓋好只要105天,但最吸引人的是價格。房仲業者張旭嵐:「所以像這樣節省工期,再節省物料成本的相關做法下,可能它的造價,都只要一半左右。」

壓低建物價格,就像另類打房,台塑和日商合作,使用「預製工法」蓋透天厝,學日本人的細膩技術,就像日本無印良品,也利用預製工法蓋透天宅,樑、柱、樓板和牆,都事先在預製工廠完成,再帶到現場吊車組裝,但標準化作業,無印良品只有3種房型,相較之下,台灣透天厝,多半使用「場鑄工法」,材料送到現場後,先綁鋼筋、再灌漿施工,耗時也需大量人力。

但標準化就怕房子沒變化,還強調客製裝潢,甚至能打造2套廚具,三代一起住,婆媳也能不碰面。中華民國結構技師全聯會理事長蔡榮根:「預鑄工法品質好不好,最重要的就是現場『接頭』的施工,接頭做得好,才能確保防水、防震,而接頭沒有處理好的話,可能大雨來的話,可能有漏水問題,強烈地震來的時候,還是會有防震的問題。」

但預製鋼骨以後也不好改裝,雖然台灣透天厝穩定成長,但從以前每年2、3萬棟,到目前將近6萬戶,依照日本經驗,台灣其實能有8萬戶的空間,這中間2萬戶的成長範圍,台塑要靠平價和快速搶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72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