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投-101實測 信義線開通省時15分

記者 谷庭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4 18:14

信義線上路後最大的好處,就是能直接載你到101信義區,但倒底能節省多少時間?我們實際來測試,像過去搭乘淡水線的民眾到101,一定要在台北車站下車轉搭板南線,到市政府站再搭公車,或徒步走15分鐘才會到101,至少得花50分鐘以上時間,但現在搭信義線直達,只要35分鐘,時間省下15分鐘以上,中永和和內湖民眾搭信義線,也能避開過去到忠孝新生和復興站,轉車擁擠人潮,加上持悠遊卡搭乘信義線免費1個月,票價都能省4元。

TVBS記者谷庭:「信義線開通了,如果淡水民眾想要到101,只要到北投搭直達車。」

信義線到底能省多少時間,實際從北投站上車,開始計時,約20分鐘後抵達台北車站,但不用下車,免轉乘繼續搭,大約只花35分鐘就到101,但過去沒有信義線,淡水民眾都得到台北車站轉車,要花多少時間呢?TVBS記者谷庭:「關卡1就得先到台北車站,越過層層人牆,轉搭板南線。」

在其他旅客中鑽來鑽去,擠上板南線,再坐7站到市政府,已經過了35分。TVBS記者谷庭:「出了市政府站,還得徒步走15分鐘才會抵達101,不然就是得轉乘公車。」

到市政府得再折騰10幾分鐘,才會到101門口,對照時間,過去轉車得花50分鐘以上,但信義線通車至少省了15分鐘,儘管距離相同、票價都一樣,但信義線持悠遊卡免費搭1個月,32元變成28元。民眾:「35分鐘喔,那很快啊,至少省我25分鐘,(以前)還要轉乘,而且可能還要找站牌,比較麻煩。」

另外像中永和民眾也可以直接在東門轉搭信義線,比過去轉搭板南線,內科上班族則坐到大安站再換信義線,避開忠孝復興站擁擠人潮,信義線上路,可望能解民眾舟車勞頓之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信義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30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