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衛警非「警」 一身警服難辨


發佈時間:2006/02/0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許多醫院或學校大樓都有駐衛警,而這些駐衛警穿的制服,幾乎和正牌警察一模一樣,但其實這些駐衛警不具警察資格,而是依規定報備後自行招募來的,為什麼會穿成這個樣?他們也說,因為穿保全制服,民眾完全不聽指揮。

在敦化北路上,有集團大樓、醫院,而這裡的警衛青一色都穿成這個樣子,灰色襯衫、黑領帶,兩邊的衣領上還有鴿子徽章,右邊的胸口還有官階一毛二,左手臂還繡著警徽。

記者:「看起來像不像警察?」民眾:「應該算是吧!?」記者:「算是警察?」民眾:「對!」

民眾:「你是說他的穿著嗎?他們的穿著像警察。」

也難怪民眾會有這樣的感受,因為這些警衛和正牌警察穿的幾乎一模一樣,都是灰衣黑領帶,也有衣領徽章、官階,連臂章都看起來有夠像。

記者:「你們的編制算是派出所?」駐衛警:「不是不是!」記者:「你們不是派出所嗎!?」駐衛警:「不是!」記者:「為什麼你們的制服和警察一模一樣?」駐衛警:「講句真的,你穿這樣很好管,要不然有的人根本不甩你,你穿那個保全的有什麼用?」

其實為了維護秩序需要,各機關學校可以依規定申請駐衛警,只是在服裝上必須加註服務的單位及名稱以供分辨,而且這些駐衛警不可以在沒有值勤時穿這身衣服在路上行走,也許是為了增加嚇阻力,警衛穿上了和警察百分百相似的衣服,但如果有害群之馬想靠著這身衣服招搖撞騙,民眾想分辨,看起來也很不容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7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