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17萬! 下個奉祀官才剛滿1歲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上一回編訂孔家家譜已經是71年前,主持人是現在的台大教授孔德成,他也是孔家嫡傳的77代子孫,拉開3公尺長的嫡系家譜,目前最小的孔家子孫才1歲多;傳承孔孟思想,一直以來嫡系長子會被封為「奉祀官」,每個月可以領17萬多,現在孔家後代傳出,很可能下一個奉祀官,就傳給這個年紀最小的孔家人。

孔家第80代,最年輕的就是他,才1歲多的孔佑仁,照片裡抱著孔佑仁的是曾祖父孔德成,「奉祀官」的身分,很可能也會隔代相傳。

過去每年祭孔,孔德成就擔任主祭官,只是已經88歲高齡行動不便,這幾年,幾次交給孫子孔垂長代勞;不過,奉祀官怎麼不交到孔垂長手上?原來世襲向來以長子優先,孔維勳過世後,長孫孔垂長又是商人,孔家透露,奉祀官希望傳文不傳商。

像孔德成自己不僅是台大教授,前年也獲頒榮譽博士,因為嫡系傳人的身分,才出生1百天就世襲孔嫡孫「衍聖公」的封爵,民國27年改為「奉祀官」的頭銜,每個月可以領17萬多,是目前政府僅存的「世襲特任官」。

孔佑仁才出生沒多久,已經保障往後年薪百萬嗎?孔家後代相當低調,有人猜,去中國化的下一步,這個官位不一定還能維持多久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19

0.1138